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同舟共濟後援會今(12)日晚間成立。鄭文燦致詞時表示,選舉火花難免但民主是地方盛事,要正面勝選,建設才會得分,抹黑不會得分。對於韓國瑜今晚到桃園為陳學聖站台,鄭文燦說,市民才是真正的A咖,其他助選員,都是配角人員。 

鄭文燦指出,他有看到網路抹黑的黑函,把這四年的執政,說的一文不值,沒有一個當第一屆的市長,到第三年民調就是全國第一、六都第一,連續兩年是六都唯一的五星級首長,這樣的表現是大家努力的結果,這樣的表現被說得一文不值,市民會相信嗎?桃園人會相信嗎? 

鄭文燦說,選舉有競爭很正常,「你可以反對蔡英文政府,但不可以反對蔡英文政府給桃園的預算」,包括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預算都聯署反對、都發言反對,這是不應該的。「你可以反對鄭文燦,但不應該把好不容易推動定案、好不容易開工的重大建設加以抹黑」,像是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A23站,先導工程有這麼多工程人員在現場,難道工程人員是臨時演員嗎?是紙張糊的嗎?這些都不可能,每天市民都在看,「為了選舉去抹煞桃園重大建設,並不可取。」 

媒體問到,陳學聖邀韓國瑜來站台,是否會對選情造成壓力。鄭文燦表示,市民才是真正的A咖,其他助選員,都是配角人員,其實這段時間桃園來了很多大咖,最終都是回歸讓市民選擇。桃園是全台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一年增加4萬人,他當市長4年,增加16萬人,預估7年內會達到255萬人,所以北漂、南漂,都是漂到桃園。 

鄭文燦表示,相信市民對桃園的改變和進步已有定論,市民朋友四年前選擇鄭文燦,就是為了讓桃園改變,今年,他會讓這張選票變得更有價值,持續以超越藍綠、超越對立的「鄭文燦模式」建設桃園,照顧市民。

鄭文燦認為,選舉火花難免但民主是地方盛事,要正面勝選,建設才會得分,抹黑不會得分。   圖:鄭文燦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