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天晚上高雄桃園大會師,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專程北上與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合體,舉行「瑜聖會師 絕地大反攻」造勢晚會,現場擠進近3萬名支持群眾,連韓、陳隨著隊旗進場時就被熱情夾道歡迎的人潮擠到差點上不了台。當韓國瑜領軍合唱「夜襲」時,現場氣氛更是嗨到最高點。 

韓國瑜晚間七點抵達造勢會場,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也於活動開始前現身,在簡單接受媒體訪問後,隨即在20支國旗組成的旗隊引導下緩步進入會場,由於現場民眾相當熱情,約莫150公尺的距離,讓韓國瑜、陳學聖及謝立功足足走了近30分鐘。韓國瑜上台後還打趣說,短短的走了2百公尺,又讓他頭髮少了1百根。 

遠從基隆趕來桃園的謝立功首先致詞表示,高雄有空港與海港,桃園有空港,基隆有海港,今晚他和韓國瑜、陳學聖在桃園合體,代表台灣的三大國門將團結一起,只要三人皆當選,未來一定打破意識形態的圍牆,從台灣擁抱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 

選前在北台灣首次跨縣市大型造勢晚會選在桃園為陳學聖站台,韓國瑜說,他從高雄趕來到桃園為陳學聖站台,有三個理由,第一個理由是,他認識陳學聖30年,這30年來陳學聖從來沒有變過,他的人格特質就是對好朋友熱情。韓指出,他離開政壇17年,看過人生的高峰及低點,過程中「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當他有困難需要幫忙,只要一通電話給陳學聖,陳從來沒有讓他失望過,不會因為落魄而忘記這個老朋友,「桃園未來的市長應該是要有一位有情有義的市長。」 

韓國瑜表示,這些年來,大家心裡面過得非常地不快樂,老年人懷念過去,壯年人擔心工作,年輕人害怕未來,「台灣這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各行各業都在擔心害怕,這是不對的。」呼籲大家思考台灣的未來是否要一條康莊大道。 

他還說,地方父母官的重要性比總統還重要,總統只管國防外交軍事,真正對小老百姓影響最大的就是市長,他稱讚陳學聖有情感、有熱情、有理想,未來陳當選市長,能讓大家擺開這兩三年的不愉快,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陳學聖致詞時,則首推「四不一沒有」,包括「不會浪費錢,債留子孫」、「不會有乾爹乾媽乾兒子來喬事情」、「不放水公安標準」、以及「沒有財團沒有派系包伏,心中只有人民。」他指出,這幾年民進黨,真的已經讓台灣另一個政黨形成,就是反對民進黨,這一場選戰是台灣人民對民進黨,呼籲選民 1124出來投票。 

而整個造勢活動的尾聲,由韓國瑜領軍,帶領全場民眾一起合唱「夜襲」、「古月照今塵」、「中國民國頌」,全場三萬民眾齊聲高歌,每個人揮舞著國旗,讓現場的氣氛沸騰最高點。

韓國瑜現身桃園為陳學聖站台,三萬民眾擠滿陽明公園感受「韓流」魅力。   圖:林昀真/攝

韓國瑜帶領全場民眾一起合唱「夜襲」、「古月照今塵」、「中國民國頌」,全場三萬民眾齊聲高歌,每個人揮舞著國旗,讓現場的氣氛沸騰最高點。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