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關民調在即,今(12)日3份最新民調出爐顯示韓國瑜都贏過對手陳其邁。《聯合報》高雄市長民調韓國瑜49%領先陳其邁32%,韓大贏17%;《蘋果日報》也顯示韓國瑜35.4%、陳其邁32.6%,韓險勝2.8%;《ETtoday新聞雲》韓國瑜42.6%、陳其邁36.6%,韓領先6%。政論名嘴沈富雄則點出所有數字背後的關鍵盲點,就是這些數字都是在10日政見辯論會前做的數字。

沈富雄表示,10日政見辯論會可以看到陳其邁「漸入佳境」,經濟建設的規畫確實比較嚴謹,但是規畫的科學園區需要時間,跟農民和基礎工業的人有距離。也建議韓國瑜在下一場一對一辯論時,一定要把政策說清楚。另一位名嘴唐湘龍則是把高雄比喻成民進黨的「延安老巢」,有丟不得的壓力,所以傾一黨一國之力要打韓國瑜。

至於民調部份,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指出,民調數據可能有「機構效應」,所以只能參考;比較關鍵的是中立選民的部份,不表態的數字減少,兩陣營各自的消長,才是可能反映在投票結果的部份。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對於《人本》連署抗議「夜襲」意識形態一事表示,選舉不是戰爭,比較像是球賽,不要搞得過於肅殺。

延伸閱讀

選情觀察》韓粉窮兇惡極 韓國瑜若敗關鍵是…

平平是民調差距可以這麼大? 高雄市長選戰各唱各調

民調至少被低估15% 姚文智邀媒體打賭:祭品是「蜂蜜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