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首次聯合競選車隊掃街今(12)日從海線出發。林佳龍表示,從海線出發有雙重意義,一是巿長與兩位議員聯合車隊掃街,象徵團結勝選,二是從海線港區出發,也是要呈現對偏鄉的關心,「海線港區是這幾年進步最大」,縮小城鄉差距,海線看得見。 

林佳龍上午展開海線(沙鹿、梧棲、清水)車隊掃街,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候選人楊典忠王立任陪同,一起向選民請託;掃街拜票途中,不少駕駛將手伸出車窗外比「YA」,也有民眾聽聞車隊經過,跑出來向市長喊「凍蒜」。 

林佳龍說,海線港區是這幾年進步最大,相對過去40年,他擔任市長4年來海線巿民最有感,不只是海線雙港副都心帶動地方的發展,捷運藍線也通過會到台中港,機場變成國際機場,港區招商也相當成功,有三井Outlet進駐,還有各種離岸風力發電的投資,海線港區欣欣向榮,充滿希望。 

林佳龍說,海線長期被忽略,所以這次也特別把花博的一個園區規劃在外埔,海線港區過去「有港無巿」,現在巿港合作招商成功,包括個交通、水利、產業帶動各項的投資。花博對海線也帶來很好的效益,花博半年有八百萬人次,很多都到高美濕地、梧棲漁港以及鰲峰山公園,帶動消費,花博是帶動整個台中的發展,海線也受益。 

對於台灣世代智庫今公布台中市長最新民調,林佳龍支持度為41.4%,盧秀燕支持度為35.6%,兩人差距5.8%;看好度方面,50.6%民眾看好林佳龍會當選,31.7%民眾看好盧秀燕選情;而台中花博的滿意度則高達61.5%。對此,林佳龍表示,民調是施政成績的反應,巿民普遍對他四年來的執政是有感的,包括個交通、水利、產業,以及這次的花博,讓台中人有了一種光榮感,這是不分山海屯跟市區。 

林佳龍說,辦好花博是巿長的責任,也是不分黨派,花博的成功也展現巿府的規劃與執行力,目前看到民調領先都在一定的範圍內,感受到選情的繃緊,差距不是很大,這也有助於支持者出來投票,幫忙拉票。 

林也說,這次選舉最大的勝敗,其實在於投票率,受到大環境影響,綠營支持者投票意願相對比較低,所以要有危機感,雖然民調領先,但是要讓支持者出來投票,所以只有投票當天,開票出來才能決定勝負。

林佳龍從梧棲浩天宮出發掃街拜票。   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