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今公布大群館違規事件糾正案及調查報告,北市議員王威中表示,監察院直言新北市府官員汪禮國於上班時間來北市為侯友宜關說,就是未當,唯獨新北市府至今未對汪禮國有任何處分,朱立倫市府對汪禮國等人包庇到底,就是為了要掩護侯友宜,將成為侯友宜選情的包袱。

王威中指出,從監察院的報告中可以清楚看見,監察院認為101年台北市府在配合議員會勘後,明明已知該建物當學生宿舍,是違反台北市土管條例,卻未針對此違規進行處分,監院認為當年北市府有違失。

王威中表示,101年台北市長是郝龍斌,監院不只直指郝龍斌市府當年對大群館放水,造成讓侯友宜家族得利,更指出新北市官員汪禮國,今年為此案「連2日主動聯繫北市府關心本案」,「作為確有未當」。

王威中說,監院都直言汪禮國於上班時間來北市為侯友宜關說,就是未當,社會大眾更覺得這已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但唯獨新北市府至今未對汪禮國有任何處分,包庇到底,如果換作是台北市官員在上班時間跨縣市關說,早就下台了。「朱立倫市府對汪禮國、邱敬斌包庇到底,當然不是因為這兩個人有多重要,而是為了要掩護侯友宜。

王威中指出,監院都已經明白對新北市政府提出糾正案了,新北市再繼續包庇不處理,反而會成為侯友宜選情的包袱。」近日侯友宜被揭露的新莊購地案,侯推託、說謊的態度,和幾個月前面對大群館案時若出一轍,王威中表示:「侯友宜家族涉及特權炒地,洞越捅越大,相信侯友宜這種為土地利益從政的政客嘴臉,選民會越看越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