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普悠瑪翻車事故釀成嚴重傷亡,緊追普悠瑪翻車事件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透露,立院本來將在普悠瑪事件後的1個月內,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專案報告,但執政黨卻傳出,在選舉投票前,都不會排定此議程。

黃國昌表示,最近這幾天湧入不少訊息,不少網友詢問普悠瑪後續,憂心選舉到了沒人關心。黃說,他對於此事的追查不斷進行,從未停止,然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最近完全沒有排交通部或台鐵的相關議程,因此沒有機會質詢。

黃國昌指出,立法院在10月22日達成黨團協商結論,「1個月內請行政院長針對普悠瑪事件進行專題報告」;他透露,據悉執政黨在選舉投票前,都不會進行此項議程。

黃國昌向民進黨喊話,希望執政黨能慎思,不要公然背棄在協商結論中的承諾,他也強調,「很多事超越個人能決定的範圍,但我能做的,一定盡力去做」。

 

立法院在10月22日雖然達成黨團協商結論:「1個月內請行政院長專題報告」。然而,據悉執政黨在選舉投票前,都不會進行此項議程。希望他們慎思,不要公然背棄在協商結論中的承諾。   取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