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選戰激烈,藍綠候選人日前敲定今(12)天的公辦政見會改為公辦辯論會,上午藍綠候選人侯友宜與蘇貞昌皆西裝筆挺與會。對於辯論會上只由四大報特派擔任提問人,蘇會後受訪時批評,侯友宜閃躲82天終於低頭願意參加辯論會,但卻選擇半吊子的辯論方式,缺少交叉詰問無法讓市民清楚了解爭議,也顯示新北市矮人一截,實在很可惜。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7日一改先前迴避辯論的態度,首次鬆口答應辯論,隔天雙方陣營協商後,確定把公辦政見會改成公辦辯論會,今天上午由地方電視台新視波舉辦,蘇、侯兩人西裝筆挺十分看重此場辯論會,也聚焦於深澳電廠、假牙議題等言詞交鋒,辯論結束後,兩人相互握手致意。

會後蘇貞昌受訪表示,市民要知道的問題與質疑很多,若可以交叉辯論就會更好,按照今天的方式民眾知道的很有限,知的權利也被剝奪,應比照高雄市與台北市長辯論會,由全國性電視台主辦,也可讓畫面更漂亮,不會像今天只有大頭框。

蘇貞昌說,因為對手不願意接受交叉辯論,顯得新北市矮人一截,實在是很可惜。蘇貞昌原本希望可多辦幾場辯論會,一開始他希望舉辦五場,結果沒想到後來搞成這樣,但因為侯友宜登記參選就勾選不辯論,閃躲82天後,終於在八成新北市民要求下低頭,但卻選擇這種半吊子的辯論,這樣問也問不來,閃躲也照樣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