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公司今天舉辦100週年慶祝典禮,受邀出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大同公司過去100年相當成功,已成為台灣的傳奇,希望未來100年繼續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大同100週年慶祝典禮今天席開50桌,出席的國內外賓客超過500人,由精通中英文雙語的周明璟擔任主持人,並由優人神鼓表演揭開序幕,接著播放100週年紀念影片。

柯文哲致詞表示,大同公司最早做營造業起家,包括新店溪堤防與行政院工程等;大同電鍋是全體台灣人共同的記憶,他回想去美國念書時,行李裡面就有大同電鍋,畢業時不想帶回台灣,在當地出售也很搶手。

柯文哲說,大同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本土企業,可以屹立100年,與注重教育有關,因為大同陸續辦學,在企業內培養人才,才能讓企業屹立不搖;同時,大同也在產品上不斷創新,把經營觸角延伸到各個領域,並與台北市政府合力推動太陽能光電系統。

柯文哲表示,大同公司已成為台灣的傳奇,過去100年相當成功,希望未來100年繼續成為台灣人的傳奇、台灣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