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聯合報民調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49%支持度勝過民進黨陳其邁32%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12)日說,現在台灣的民調,有很多都各有立場。所有的民調都值得參考,不過,民進黨非常堅定,參考這些民調,但不會受到影響。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日幫27位市議員候選人舉行造勢活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出席。會後,陳菊短暫接受訪問。媒體提問,現在會覺得社會有一股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嗎?陳菊說,她沒有覺得社會在討厭她的政黨。她當然必須承認,民進黨的執政、價值方向是正確的;但改革本來就是「顧人怨」,比革命更困難。正是面臨改革給民進黨現階段的一些壓力,不過,這是必須要走的方向。希望全體市民支持,讓民進黨度過這樣的壓力,這樣改革才能成功,台灣才能進步。

媒體提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國民黨執政雖然不好,但民進黨更爛,陳菊則說,國民黨是加害者,民進黨在台灣民主發展之中,多少人坐牢、受苦,多少人家破人亡。這是歷史事實,民進黨如果執政成績不夠亮麗,國民黨是非常保守、復辟的力量,阻擋台灣的進步,社會自有公正的評價。她無法認同吳敦義的談話。

對於聯合報民調,韓國瑜以49%支持度勝過陳其邁的32%,陳菊則說,現在台灣的民調,有很多都各有立場。所有的民調都值得參考,不過,他們也對所有民調都有一定的瞭解與認知;民進黨非常堅定,參考這些民調,但不會受到影響。她瞭解,真正的民意是什麼,誰會跟民進黨站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