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在公辦政見時,遭網路造謠狂傳「戴耳機科技作弊」一事,網路社群PTT的鄉民也看不去,開板一則標題「已掌握5帳號!陳其邁誓言力揪耳機造謠者」的報導,隨即獲得鄉民幾乎 一面倒的推爆,

陳其邁10日公辦政見發表會遭造謠「科技作弊戴耳機」「多人打一人(韓國瑜)」,晚間經選委會提供錄影片證實子虛烏有,謠言仍在網路社群強力散播,陳陣營被逼深夜開記者會澄清。

報導指出,陳其邁陣營發言人立委趙天麟表示,「目前已掌握5個帳號」,面對不實指控,要再進行追查。

PTT新聞板11日深夜貼出這則報導,立即獲得鄉民熱烈爆回應,一面倒喊告,「水。快抓出來」「絕對支持提告」「快吉,這樣比較清靜」「吉死那些垃圾」「造謠的全部抓去關!」「告死他!這種人一定要給它教訓」「告下去,成衣業者也順便」。

也有少數來噓說,「這麼無聊的小事能氣成這樣!」「整天想告網友,真的是很急嗎?」「照民進黨的邏輯,要被柯P告到全家死光光了」「格局也就是這樣了,耳邁可能會變新的網紅」。

但是,噓文都被海量的留言反駁說,「被這樣造謠揪出兇手也不行?」「所以之前說戴耳機的韓粉去哪了?」「無腦韓粉求饒中!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北齊」「韓粉別孬孬和解阿」「 這我一定告啦」「境外的吧!領rmb的嗎?」「造謠想黑人,結果怕被告縮了」。

由於韓國瑜陣營回應不知情,挺陳其邁的鄉民也表示,「為了幫韓抹黑對手,結果吃一條前科是不是很不划算」「可憐韓粉,幫到被告還被切割」「真的很悲哀,導迷風向帶不起來,還被切割,只能現在7pupu」。

已掌握5帳號!鄉民推爆喊告造謠戴耳機   圖 : 翻攝自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