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草莓藏針事件引發全國食安恐慌,警方今天表示,經過「繁複」調查,一名50歲女子被捕後,已遭檢方起訴

超市裡販售的盒裝草莓9月驚傳遭人藏入縫衣針後,昆士蘭省當局懸賞高額破案獎金,澳洲政府也宣布延長刑期,懲罰這類犯罪行為。

一名男子9月食用草莓後,因胃部疼痛到醫院治療,使得草莓藏針事件首度曝光,全國各地隨後又發生超過100起類似案件,而遭人藏入大頭針或縫衣針的水果大多是草莓。

除了澳洲,鄰國紐西蘭也傳出一起草莓藏針事件。

警方表示,「經過繁複…與大規模調查」後,這名50歲女性今天被控7項汙染商品罪名。

昆士蘭省偵緝督察長瓦克爾(Jon Wacker)在聲明中說:「這是一起重大且史無前例的警方調查行動,過程相當繁複。」

「昆士蘭警方已掌握相當充分的證據,足以確保將犯人繩之以法。」

美聯社報導,這名女子明天將在布里斯本(Brisbane)法院出庭受審,每項罪名最高可判10年徒刑。不過,警方並未公布她的犯案動機。

這起食安危機促使各超市將草莓下架,果農也被迫銷毀大批滯銷的草莓。

昆士蘭草莓種植者協會(Queensland Strawberry Growers Association)發言人羅林(Jennifer Rowling)樂見警方起訴嫌犯的消息,還說這場危機「嚴重衝擊」昆士蘭省的草莓農。

她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不過,令人不安的是起訴罪名僅與6或7盒盒裝草莓有關,證實大多數事件都是模仿或誤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