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光棍節,前、後任總統馬英九、蔡英文同一天出現在嘉義市,為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黃敏惠涂醒哲造勢,諸羅山城戰況之激烈可見一斑,另一位候選人蕭淑麗沒有政黨奧援,她另闢戰場,走自己的路,政壇人士認為,蕭淑麗爆發力驚人,最後兩週突然竄起的可能性不是沒有,藍綠捉對廝殺之際,還是得小心半路殺出的程咬金。

2018年嘉義市長選舉,三位主要候選人涂醒哲、黃敏惠、蕭淑麗纏鬥已久,不出意料之外,藍、綠最後都打出天王牌,11月11日雙英同時出現嘉義市,打出第一波對決氣勢。

前總統馬英九11日清晨陪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在嘉義公園拜票,之後又到嘉義市東市場掃街,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兩人行經「東市場楊桃汁」時,拿起楊桃汁說,「北部夯蜂蜜檸檬,南部挺楊桃汁」,成功營造「蜂蜜檸檬PK楊桃汁」的網路話題。黃敏惠拜票行程滿檔,喉嚨都維持在最佳狀態,粉絲說,楊桃汁應該就是她的妙方。

蔡英文總統昨天晚間到嘉義市為涂醒哲站台,她主打「改革牌」,高呼「改革不回頭,鬥陣顧台灣」,強調,涂醒哲有十大政績,真的很努力,內容很扎實,如鐵路高架化、彌陀映月橋、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污水下水道開始接管、下水道清淤成功等。蔡總統說,11月12日是醫師節,大家一起來祝涂醒哲醫師節快樂,而最好的禮物,就是讓他高票連任、市議員候選人全壘打。

另一市長候選人、現任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12日,嚴厲譴責嘉義市長涂醒哲及內政部長徐國勇,並決定向監院告發涂、徐二人,陳請予以彈劾。蕭淑麗表示,涂醒哲以向內政部請假形式,實質規避市長應進議會備詢之法定義務,顯逾憲法與地方制度法規範地方自治團體首長行政權之基本界限,而徐國勇以黨派之私,違法准假,摧毀民主法治基石,因此將檢具事證,具名向監察院告發涂、徐兩人。

蔡英文總統11日到嘉義市為涂醒哲站台,高舉4號。   圖:涂醒哲競選團隊/提供

馬英九陪黃敏惠掃街造勢,受到民眾歡迎。   圖:黃敏惠競選團隊/提供

嘉義市長候選人蕭淑麗做姑婆母湯匾額要送給徐國勇。   圖 : 蕭淑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