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人員今天清晨5時許在北市信義區駕車,被警方攔查後,發現酒測值0.58毫克,被帶回警局偵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受訪時強調,對於酒測零容忍,也一再與同任宣導,只要酒駕就是依據我們的法律來做。

劉德立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美國期中選舉結果以及中美貿易戰對台美中三邊關係的影響評估」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劉德立說明,警方在攔檢巴紐駐台人員後,制作筆錄,他完全配合,外交同任也表達怎麼做就怎麼做的關切。

劉德立強調,我們對酒駕零容忍,這是沒辦法容忍的事情,我們也一直和駐台的使節代表、同任提醒,讓他們了解台灣對酒駕絕對零容忍,也一再宣導只要酒駕就是依據我們的法律來做。

涉嫌酒駕的巴布亞紐幾內亞駐台的人員Albert Kopeap,年約40歲,目前任職巴布亞紐幾內亞代表處駐台秘書。他昨晚與代表處同事聚餐,結束後自行駕車返回住處,行經永吉路時,因車身不斷偏移蛇行,警方覺得有異,攔下盤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