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10 日在電視辯論會上,突然談起「蜂蜜檸檬」的功效,最後又唱起「愛江山更愛美人」,讓嚴肅正式的場合,多了幾分趣味。網友「小尾巴」突發創意為吳蕚洋用鋼琴伴奏,影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

吳蕚洋在辯論會中,討探兩岸關係時,突然將話題一轉,提到蜂蜜檸檬,他表示,自己臉上曾長了小瘤,手掌也有汗斑疹,擦了很多藥都沒用,直到喝了蜂蜜檸檬水,才因此痊癒,最後他高歌「愛江山更愛美人」,為辯論會總結,有別於以往的正經的辯論會,脫序的行為讓網友笑翻。

▲吳蕚洋在辯論會上高歌,網友拍影片替他伴奏。(圖/翻攝臉書, 2018.11.11)

對此,網友「小尾巴」發揮創意,幫吳蕚洋清唱「愛江山更愛美人」彈奏配樂,「小尾巴」還一臉正經看著鏡頭,表情超有戲,讓網友紛紛笑回,「第一句我就轉身了,戰隊需要你」、「他(吳蕚洋)去當歌手可能就沒那麼邊緣了」、「手語老師: 從業以來第一次翻譯歌曲」、「被選舉耽誤的民歌歌手」、「他唱得其實蠻好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