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鐵拳7》項目上,沙烏地阿拉伯選手「Sora」對決日本選手「Hakaioh」上演大逆轉拿下冠軍,賽後他與沙國王子Faisal一同接受在場媒體聯訪。「Sora」表示奪冠非常開心,而且在台灣感覺非常好。王子Faisal則是表示台灣待他們如同家人,讓他非常感謝,他也表示這次來台灣學習到非常多,期待能夠帶回沙國台灣的電競經驗。

Q:可以請Sora談談逆轉的心情嗎?

Sora:我無法,我無法表達我的心情。(大笑)

Q:先輸兩盤時策略有改變嗎?

Sora:其實並沒有,我就是告訴我自己我必須要努力。我的意思是,我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再輸的餘地了。我必須要做到。

「Sora」表示自己逆轉並沒有特殊的策略,就只是想著必須要贏。

Q:開賽前的目標為何?對自己拿到冠軍後的感覺?

Sora:其實完全沒有預期到能成為冠軍,第一次能夠拿到冠軍感覺非常棒。

Q:可以請Sora分享一下不用耳機的原因嗎?

Sora:我的習慣是不戴耳機,戴上耳機頭上有東西反而會影響我,我一直以來是不戴耳機比賽的。

Q:搖桿對於選手非常重要、有如第二生命般,搖桿對Sora有什麼特別的故事嗎?

Sora:其實我試過使用過搖桿,我嘗試過但使用搖桿對我來說太難了,所以我就使用手把來玩。

「Sora」開心展示他的冠軍手把。

Q:Sora選手是第一次來台灣嗎?對台灣的感覺?

Sora:對對對,這是我第一次,感覺非常好,就像我之前在日本參賽的時候一樣,一切都讓我感覺賓至如歸。

Q:Sora最喜歡的台灣食物?

Sora:老實說先前還沒有機會嘗試,但我很樂意嚐嚐看。

Q:阿拉伯電競協會去年底剛成立就拿下IESF冠軍,感覺如何?

王子Faisal:我當然為我們的第一個冠軍感到非常驕傲,而且我也非常以我們所有的選手為榮,他們所有人在我眼裡都是冠軍。他們全部比起像是我的「隊員」來說,更像是我的「兄弟」。而且老實說,我不只是以他們做為選手為傲,我更因為他們作為人的作為感到驕傲。而且我知道任何人只要像我的角度看見他們,任何人都會成為他們的粉絲的。(笑)

Q:王子曾經參觀過台灣許多的電競相關設施,對台灣電競的發展看法如何?

王子Faisal:我感到非常非常印象深刻,我學到了許多我們可以帶回國內的東西,而且能夠學習到做事以及學習的新方法是非常棒的,而且我們的任務就是學習並且把學習到的東西帶回家,並應用在我們自己身上。

Q:對這次參加IESF的看法?

王子Faisal:非常好!而且現在(奪冠後)更棒了!(大笑)但我真的想要利用這次機會去說:「謝謝你,台灣!」感謝高雄市,感謝IESF,感謝台灣政府,你們所有人都待我們如同家人,而我們對此非常感激。

Q:(日本記者)雖然對我們來說有點傷心,但請問sora選手對Hakaioh的印象?

Sora:他真的非常的強,如你所見,當我在比賽時,我是笑著的,通常比賽時我是不笑的,我通常比賽時都會感覺緊張。但當我跟他比賽時,我真的很享受與他比賽,他真的非常強。日本擁有非常多很強的選手。

Faisal王子表示做為協會的理事長,最重要的任務其實應該是要找到像「Sora」這樣有才華的選手並展示給世人。

Q:沙烏地阿拉伯的電競發展狀況?哪些遊戲是最盛行的?

王子Faisal:在沙烏地,電競已經發展得不錯了,作為一個協會,我們的任務不是去創造有實力的選手,而是去找出這些有天賦的選手,並將他們展示給世界。有天賦的人已經在那裡了,有名的遊戲也已經在那裡了,我的工作很簡單,就是把他們展示給世界。那就是我對我們的隊員如此驕傲的其中一個原因。

至於在沙烏地阿拉伯中有名的遊戲,我的意思是,你在這次比賽中已經看過他們了,《英雄聯盟》、《鐵拳》,《決勝時刻》、《CS:GO》,其他還有像《鬥陣特攻》及《要塞英雄》等遊戲也正蓄勢待發,《要塞英雄》未來也會成為電競項目的,我常常跟別人說,這個協會不是我自己一個人說了算,越多人加入越好,而我的工作就是把他們展示給世界看。我們在沙烏地非常幸運,我們70%的人口是低於30歲的,而且我們的領導層想要我們成功。我也想趁著這次機會感謝沙烏地國王以及親王,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奧委會主席給我們這個機會去展示我們的這些選手,我們也非常以他們為傲,而且我們也期待獲得更多成果。

延伸閱讀

IESF》《CS:GO》「偶像級」芬蘭隊奪冠 隊員高喊:Taiwan no.1!

IESF》驚天大逆轉!《鐵拳7》沙烏地阿拉伯「Sora」逆轉戰局奇蹟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