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於11月9日在高雄盛大開幕,來自全球共26支《CS:GO》國家代表隊將一同爭奪 $20,000 美元的總獎金。

經過準決賽的角逐,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終於來到決賽階段。由擊敗泰國出線的瑞典隊(Flow)迎戰輕取羅馬尼亞晉級的芬蘭隊(HAVU)。決賽採BO5五戰三勝制。在地圖選擇上,瑞典及芬蘭分別BAN掉de_inferno與de_nuke,因此最終名單順序分別為de_dust2、de_cache、de_train、de_mirage、de_overpass。

首張地圖為de_dust2,作為防守方,手槍局芬蘭做了一個大膽的Mid壓制,sLowi與zehN攜手擊殺了3名瑞典選手,而瑞典小將ZER則在綠箱精彩的反擊,同樣斬獲了3名芬蘭敵人。隨後,在Twixie驚險的1v2中,芬蘭拿下手槍局的勝利。來到關鍵局,sLowi以1v3逆轉局勢,為世人展現芬蘭CS強悍的一面。

儘管第4局瑞典隊靠著xajdish拿下首分,但這沒有影響到芬蘭槍男們的氣勢。扛起狙擊槍的sLowi在接下來幾回合主宰了整個戰場,多次擊殺關鍵敵人讓芬蘭隊持續得分來到9-1。雖然BENDJI等瑞典選手在後期試圖挽救,上半場芬蘭仍以10-5小幅領先。

進入下半場,芬蘭在手槍局成功利用快攻拿下A彈點,配合地形防守贏下手槍局,為首勝奠定了良好的基石。隔一局,即使瑞典硬起了大槍與衝鋒槍,仍無法逆轉被芬蘭掌控的局勢,比分來到14-5。但第20局瑞典隊開局3人重壓封鎖A Door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消滅了芬蘭3名選手,加上HugoXD的良好殘局表現,瑞典終於又拿下了1局。不過,這沒有影響到芬蘭隊對於勝利的渴望,連續2局A彈點的強力突破,最後以6-1, 16-6拿下首勝。

 

來到第二張地圖de_cache,擔任進攻方的瑞典隊在開局選擇4Mid 1A倉的快攻配置,但遭芬蘭選手zehN以出色的3暴頭擊殺阻斷,芬蘭順勢拿下手槍局的勝利。第3局,拿起大槍的瑞典隊對於芬蘭精準的時間差防守多次進行被迫轉點,雖然在最後一刻打進A彈點,但ZER卻來不及安裝C4而再次痛失分數。第5局,瑞典隊憑藉HugoXD單人突破B彈點讓分數破蛋來到1-5,一瞬間的亮點沒有讓隊伍持續突破逆勢,芬蘭在上半場仍做壓倒性的統治,將比分帶到11-2。此時瑞典隊選手BENDJI透過爆發性的狙擊助隊伍搶下最後2分,中場芬蘭以11-4領先。

下半場,面對集中A彈點進攻的瑞典隊,在RuStY和BENDJI雙重防守下有不錯的人數優勢開局,但中期卻被芬蘭選手Twixie補位擊殺而失勢,芬蘭再度贏得手槍局,並且靠著比分優勢不給瑞典任何機會,直落5以5-0, 16-4拿下第二張圖的勝利。

 

第三張地圖為比較少見且複雜的比賽圖de_train,率先作為防守方的瑞典隊在手槍局由RuStY埋伏綠通Alley消滅2名敵人作為精彩的開場,拿下勝利並將比分直接帶到3-0。面對第一個關鍵局,瑞典仍以前面存留的衝鋒槍應對,雖然第一時間配合閃光蛋在小斜上擊殺了sLowi,但仍不敵起了AK-47的芬蘭人,再度把優勢拱手讓出。一陣你來我往,芬蘭隊將比分帶到5-4,第10局靠著zehN與Twixie突破內場敵人,埋伏坑掉小坡回防的兩名瑞典選手,逐漸拉開與瑞典隊的分數。剩餘回合中,芬蘭持續以技巧性的進攻陸續得分,即使瑞典隊在第14局經濟局翻盤成功拿下剩餘2分,中場芬蘭仍以9-6小幅領先。

下半場,來到防守優勢方的芬蘭隊在手槍局被瑞典利用Rush綠通Alley戰術給擊破,但其仍憑著優異的個人發揮於下一場便翻盤逆轉且持續得分。在經濟、防守與分數三重優勢的加持下,芬蘭沒有給瑞典太多機會,以7-2, 16-8, 總分3-0完敗瑞典奪下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冠軍寶座,同時也將$10,000美元的冠軍獎金收入囊中。

延伸閱讀

IESF》為電競高手壓軸獻唱!田馥甄像孩子般直呼新鮮

IESF官方正式聲明出爐!CTESA澄清無權干預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