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晚間舉辦「大旗山」造勢大會,高唱軍歌「夜襲」,逾萬名支持者今(11)日齊聚凱道力挺丁守中時,也跟風唱起這首歌。不過,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感到不認同,在網路發起「拒絕毒流」連署。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想助選就大方說,綠色的人本基金會不要再遮遮掩掩了。

韓國瑜自從高歌一首軍歌「夜襲」後,在國民黨掀起一股熱潮,丁守中11日下午在凱道舉辦萬人造勢大會上,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再度提及此歌,宛若是吹起反攻民進黨的號角。

不過,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不認同「夜襲」說法,認為這個詞與民主、和平、法治、人權相違背,「拒絕夜襲意識形態」、「拒絕毒流」,並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活動。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晚間在臉書表示,人本教育基金會也實在太好笑了,這個連署的舉動,幾乎等同表明了人本基金會就是民進黨的附隨組織,是一個毫不遮掩的助選機關。

唐德明說,人本教育基金會指控夜襲在散播仇恨,那先請他們向國防部抗議才對,而且要旗幟鮮明地用力抗議,聲量要比對韓國瑜的大一百倍才行,因為夜襲明明已經在軍隊裡唱了那麽多年,為什麽從來沒有聽見你們抗議過呢?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韓國瑜嘛!何必還要遮遮掩掩,假借民主、人權的大帽子,實在是太虛偽了。

關於人本基金會直指唱著鑽向敵人心臟,代表的意識形態就是「排除異己,在所不惜」的仇恨意識,彷彿韓國瑜非進行民主選舉,而是上場殺敵。對此,唐德明指出,這句「鑽向敵人的心臟」讓綠營人士聽了不爽;回想民進黨的邱義仁在2004年的選舉中,喊出要把藍軍「割喉割到斷」的口號與策略,這句話如此血腥與暴力,但人本基金會有說過任何一句話嗎?

唐德明認為,想助選就光明正大的說要助選,要支持陳其邁就說支持陳其邁,千萬不要踩在別人的身上,然後撐起「偽民主、偽正義」的旗幟助選,因為這實在太過噁心,完全違背了民主政治與公民道德的基本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