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山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11日下午約5時20分,陪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以大進場的形式,邁進旗山體育場舉辦的「相信高雄,看好未來,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受到熱情支持的簇擁,雖已是入秋時節,現場熱鬧滾滾。

這場造勢活動在下午4時開始,陳建仁在繼總統府資政府葉菊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演講之後,因此,登上大舞台致詞,已是黃昏時分,現場華燈初上。陳建仁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造勢活動特別為他奏出聖樂,相當特殊。

陳建仁表示,他是旗山出生,鳳山長大,他跟陳其邁一樣,對高雄有年常深厚的感情。他們兩人同樣都是醫師出身,他對陳其邁最深刻的印象,就是2003年爆發SARS期間,陳其邁擔任立法院的黨團幹事長,當時朝小野大,之所以能夠迅速通過「SARS防治暫行條例」,就是陳其邁的專業與溝通協調能力,他是那年台灣對抗SARS的無名英雄。

此外,在隨後許多有關傳染病防治條例法案的推動,陳建仁逐一細數說明,並強調這對後來許多新型流感傳染病的防治,都是非常關鍵性的法案。高雄出了一位對全台灣醫療與傳染病防治有這麼大貢獻的人才,是高雄人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