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下午4時至6時在旗山體育場,舉辦的「相信高雄,看好未來,旗美大團結」造勢活動,場地面積是3天前競爭對手在美濃造勢晚會的3倍大,席無虛席,台上於4點半左右,宣佈現場已經湧入3萬人。

高雄市長選舉政見發表會10日登場,民進黨方面表示,由於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從頭至尾未針對高雄發展,提出正式具體政見,且對過去引熱烈爭議的即興式政見,只見極力辯護,仍無具體操作性的說明,網路與媒體輿論多表驚訝與批判,士氣備受重挫。

民進黨方面認為,由於陳其邁表現備受肯定,力挺陳其邁陣營的支持者士氣大振,加上政見發表會期間,網路傳出陳其邁戴耳機的假消息,縱使陳其邁否認,選委會也公佈錄影帶證明,但是晚間政論節目與網路的推波助之下,假消息一直傳到深夜。

由於競辦接到逾200通焦慮且氣憤的支持者電話,甚至趕赴競選總部,陳其邁決定親自上陣,於子夜12點許召開記者會,呼籲網友發揮鍵盤柯南,抓出造謠的源頭。深夜網路直播創4逾4萬的觀看率,支持者按讚支持與留言也非常多。

陳其邁陣營指出,陳其邁粉絲頁的直播人數持續創新高,從夜間記者會到隔日下午,可以看出網友的動能增強,綠營網友逐漸回流捍衛主場。在激勵與義憤的氣氛之下,這場「旗美大團結」下午很快就有群眾湧進,現場對政見會與最近以來的選舉話題熱烈討論。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旗美大團結」,坐位很早就坐滿,民眾只好站在四周   圖 : 張淑慧/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日旗美大團結」,坐位很早就坐滿,民眾只好站在四周   圖 : 張淑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