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彰化縣長選舉的選情仍陷膠著,藍、綠陣營希望拉開差距,直搗對手的票源核心區,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今(11)日在彰南地區舉辦「手牽手,要捷運」運動,魏明谷競選總部痛批王惠美是為了選舉,亂開空頭支票,根本不是適格的縣長候選人。 

魏明谷以具體政績拉攏民心,猛打政績牌,力甩施政包袱。昨(10)日由副縣長林明裕代表他,參加「千帆入港-再造鹿港歷史現場」系列活動的台糖鹿港車站實驗市集DEER UNO,林明裕今再代表魏明谷參加在福興穀倉A棟舉辦2018半線風土食農特展。接連兩天在王惠美的家鄉鹿港地區舉辦活動,挑戰意味不言可喻。 

魏明谷今則回防彰南,出席「第七屆2018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和在場貴賓共同鳴槍,來自十多個國家1萬6500多名選手從田中鎮公所前熱情開跑。選舉攻防戰,魏明谷交給競選總部處理,針對王惠美的彰南捷運政見,質疑她過去四年對彰化縣交通規劃沒想法,如今為了選舉,沒經過縝密規劃就草率提出政見,根本就是亂開空頭支票,四年不急,選舉才急,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根本不是適格的縣長候選人。 

王惠美的支持者今沿著148縣道二溪路到員鹿路,手拉手形成約10幾公里的「人鏈」,她從二林鎮徒步走14公里到員林市,用行動向中央喊話,表達彰南要捷運的決心和毅力。王惠美說,捷運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永靖、田中、田尾等地,形成彰南的產業廊帶,進一步達到「在地產業全球化」的目標。 

王專美陣營號稱兩萬人(手牽手」串起人鏈,表現出希望中央支持彰興興建捷運的政見。   圖王惠美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