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公辦政見電視發表會已結束,許多網路鄉民認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從頭至尾沒有一個像樣的具體政見。鄉民michaelkobe  (荒人邪影) 11日中午在PTT開板挑戰並詳述理由,進而直批韓粉「不過就是一群好不容易抓到一根浮木的國民黨信眾罷了」。

開板文指出,「韓導粉真的很奇怪,當眾人質疑韓導的政見空洞時,他們就會急急忙忙跳出來說,陳其邁的政見不過是大灑幣,高雄都夠窮了,還要亂花錢」。「實在不懂韓粉怎麼會覺得韓導的政見,都不用花錢?」

板主強調,更嚴格地說韓導的政見,根本不用探討要花多少錢,而是可行性根本為零。緊接著,他列出韓國瑜最有名的五大項「政見」,並逐一探討可行性與可能所需預算,五大項包括,性愛摩天輪、南海挖石油、南南政策、觀光醫療、旗津賭場or免稅區。

michaelkobe  Po文如下:

1.性愛摩天輪:

因為愛河風景區周邊,都是土質鬆軟的沖積土,所以根本沒地方蓋,就算勉強被他找到一個地方可以蓋好了,夢時代的摩天輪花了三億,好像不算貴,但那是十幾年前的行情了,近一點的麗寶摩天輪五億多,但這組是拼裝版的,比較省錢。以韓導的氣度和野心來說,想必會想蓋得更大更漂亮。

而且還要更穩,不然晃啊晃的,是要怎麼做愛做的事情?然後內裝還要夠有情調,每一個車廂都做成不同的風格。另外清潔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點,不然如果我看到前一組乘客氣喘吁吁,又滿臉紅通通地下車,我可能會不敢坐上去,因為誰知道會不會坐到別人遺落在包廂內的「東西」?

所以這個我預估個十億應該不為過吧?然後收費就比照一般摩鐵行情一小時大概五百上下,還有未知的營運成本,請問要多久才能損益平衡啊?

2.南海挖石油︰

先不要管其他的外在因素,請問單純挖石油要花多少錢啊?以太平島周邊的話,答案是未知,因為根本就還不知道石油在哪?所以光是探勘成本,就不知道要多少了?再來就算真的運氣好挖到了,很抱歉,根據礦業法規定,石油是屬於國家的資源,感謝韓導花高雄的錢造福全台百姓,只好一人一信支持韓導選總統救台灣了。

回到現實面來說,以南海目前的緊張情勢來說,台灣根本就他媽的沒有本錢攪繳屎,就算挖到石油又怎樣?中共會不會來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所以你的石油,就是我的石油。

美帝會不會來說,台灣小弟別怕,我保護你,只是你石油要歸我管?所以說挖石油到底是要幫誰挖的啊?中央政府?中共?美帝?反正怎樣都不會是幫高雄市民挖的就是了。

3.南南政策:

中國和東南亞諸國,本身都是農業出產大國,根據農委會的資料顯示,我們跟這幾國之間的農產貿易,除了中國和越南之外,每國都存在著巨大的逆差,韓導是想靠一己之力,改變這個局勢嗎?

再請問,高雄一年農業的產值有多少,韓導粉知道嗎?去年是大約5億多美金,那東南亞國家呢?基本上都是百億美金以上,人家自己種的東西,都賣不完吃不完了,除了少部分台灣特有的產品,或是一些高價精緻產品外,誰要來跟你買東西?

4.觀光醫療:

先不計較200美金治乳癌、150美金治鼻咽癌,有多無知,就當作韓導只是隨口「舉例」,問題是所謂的觀光醫療,意思就是希望觀光客來台灣看醫生,然後看完再順便去觀光這樣,所以當然主要都是短期醫療為主(例如,健檢、整型或是一些比較常見且單純的手術),這樣才會有多餘的時間和精力去觀光。

癌症這種動輒半年一年以上的治療期,加上治療期間身體也根本不適合外出觀光,全世界有在推觀光醫療的國家,好像也只有新加坡有在做癌症醫療,至於他們是怎麼做的,我就不清楚了看有沒有高手可以幫忙解答。

5.旗津賭場or免稅區:

首先韓導得先想辦法把旗津搞成離島,因為根據法律規定,只有離島才能蓋賭場和免稅區,光這部份,我就真的不知道韓導,又會有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方法可以處理了,喔掰惹位(註:by the way),當初馬英九選總統的時候,也有說過要在旗津蓋聖淘沙。

結果,當時高雄市政府為了配合中央政策,還真的有提案上去,然後呢?然後就沒有了,然後現在韓導繼續對旗津開支票超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