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今(11)日登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砲口仍舊對準現任市長柯文哲,直言柯文哲4年前也講很多,但真的徹徹底底失望了,並細數檢驗柯P,酸柯文哲「你比馬英九還不如,你作為比國民黨還要國民黨!」

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下午登場,除了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缺席外,其他候選人包括現任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吳蕚洋都有出席。

姚文智表示,剛聽到柯市長講很多、改變政治文化、公開透名、落實年輕人發揮創新改造台北,「四年前我們都聽過,但四年來真的徹徹底底失望」,柯文哲說的還是同樣一套,到底能做到幾分,來檢驗一下。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號稱財務清廉、從自己本身做起,並批評連勝文申報,卻在昨天辯論上謾罵其他候選人。據柯文哲向監察院申報資料顯示,退還捐贈支出僅35萬,把所有錢花得一乾二凈,柯號稱選前半個月關帳、不再接受捐款,依照政治獻金法規定,多得錢可以還給公庫或返還,柯收受捐款總共1564筆、總金額約929萬4000餘元,他上週已開記者會提醒,柯卻稱要問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讓他怒批「你無法說明,代表你說謊!」「你並沒有違法,但這是政治誠信問題」、「說明你剛剛說的『政治文化改變從自己做起』,完全是一句假話」。

姚文智也提到,每個人房產都應該接受檢驗,他跟大家報告自己跟太太、小孩有一棟房子座落大安區,但因為地段比較特別,另一邊也疊到文山區,所以有人說他有5筆土地是錯的,因為包括土地持分、停車位等問題。他反問柯文哲,想請問柯有幾棟房子?可不可以第二輪告訴大家?

姚文智強調,要改變政治文化不是喊口號,他酸柯有時講超越藍綠,卻是忽藍忽綠、又藍又綠。柯文哲先前提到轉型正義問題,選前說要回收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選後卻又賤租;柯日前談到婦聯會,又說管它過去幹什麼,姚文智卻始終追求公義社會、對國民黨附隨組織、不當黨產追討要還給人民。

姚文智批評,柯文哲在七星公園舉辦造勢活動違法,繳罰款了事,但別人卻不能使用公園,昨天造勢活動又透過公務系統動員參加,政治獻金充滿問題、假公濟私,又把自己當網紅,柯沒有以身作則,而是以身試法,「這是我們需要的台北嗎?」

最後,姚文智提到,柯文哲市政府的這幾年執行率幾乎都不及格,但中央政府執行率每年都90%以上的執行率,「你比馬英九還不如、你作為比國民黨還要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