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0)日於辯論會上要求國民黨、民進黨兩位主要候選人丁守中、姚文智公布競選經費,但公布後他又質疑數字太低,「你們相信嗎?」並大酸「侮辱台灣人的智商!」姚文智今痛批,他公布的支出就是柯的2倍多,柯難道數學有問題?並要求柯下午道歉,否則提告。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則反擊,要姚文智再公開競選經費明細。

柯文哲昨於辯論上質疑,藍綠兩黨候選人公布的競選經費看起來比自己的少,「人民相信嗎?」並在昨晚首場大型造勢活動再度提及此事,大酸「侮辱台灣人的智商!」姚文智上午受訪強調,自己競選帳戶從6至10月統計,支出約3351萬元,就是柯的兩倍,「柯市長,你是數學有問題?還是你在辯論會只會照稿唸?還是你在晚會只是在刻意造謠?」柯文哲、姚文智因競選經費議題再度槓上。

2018台北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下午登場,柯文哲、姚文智兩人先後抵達現場,但都並未受訪,也未對於競選經費議題說明。

對於姚文智要求柯限期道歉,否則提告。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表示,希望姚文智能進一步公布帳目細項供外界檢驗;他強調,柯文哲是一個實事求是的人,4年前的市長選舉時也定期公布競選經費支出,今年除了公布帳目外,還成立財務監督委員會,細目中連買一個信封都記錄下來,完全公開透明,林昆鋒呼籲姚文智應該公開競選經費收支細項,一起加入公開透明的行列。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日下午出席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