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台灣的APEC領袖會議代表張忠謀能完全傳達總統蔡英文的旨意,蔡總統今 (11) 日上午邀請張忠謀到官邸進行工作會議,兩人並在會議結束後做臉書直播

蔡總統在做完開場白之後,張忠謀表示,他這幾個禮拜都花了很多時間在看資料並與政府官員開會討論相關的議程。

張忠謀表示,在明天的記者會上,將會公布他將帶給APEC各國領袖的訊息 (message),他將與各國領袖保持自然互動,並模擬蔡總統的心情,以求完整無誤地傳達蔡總統的心意。

蔡英文則在一旁強調她堅持張忠謀要進入領袖的情境,並且說和張忠謀一起工作很愉快。

張忠謀也表示,他很榮幸能接受這個使命。

蔡英文問張忠謀這是不是他第一次玩直播,張忠謀則回說以前開法說會時也常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videos/267318437262792/

蔡英文總統與張忠謀針對APEC領袖會議的籌備工作做直播。   圖 :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