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第五市場自救會10日舉辦高思博市長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座無虛席,由市五受災戶阿美姊授旗及致贈西瓜給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並要求高思博當場消滅西瓜,讓長期以來曾文區藍軍政治沙漠地,爆發力拼翻轉的氛圍。

市五自救會長郭黃秀蓮表示,她雖為民進黨黨員,但綠營在台南執政20年已脫離民心太遠,許多鄉親一輩子打拼買下來的房子跟市場攤位,竟然一夕之間化為烏有,這次一定要翻翻。

出席的多位攤商也表示,是可忍孰不可忍,賴市府苛捐雜稅的攤派,簡直就是古時帝王率虎食人、狠吃民脂民膏的翻版,希望高思博當選市長可以承諾照顧百姓生存,不要像民進黨一樣選前騙選票、當選騙鈔票。

高思博指出,他要還給市民一個幸福的城市,並且保證攤商基本權益及維護每個居民的財產權,市政府不能夠違法濫權,甚至讓人家懷疑迫遷背後是否隱藏不可告人的祕密。他承諾當選後不但要還給麻豆受迫者公道,也要還給全台南公義的未來。

現場支持者熱情高喊當選聲不斷,麻豆市五市場自救會蔡花美阿嬤代表後援會授旗給高思博,這也是全台市長候選人中,唯一由受災戶授旗、授權的候選人,這場活動中並沒有見到蘿蔔,也沒有鳳梨,活動的亮點,是由自救會準備西瓜請高思博當場消滅西瓜,台上的自救會成員一同大啖西瓜,並高喊「消滅西瓜!翻轉台南!支持高思博!」

麻豆第五市場自救會舉辦高思博市長後援會成立大會,由市五受災戶阿美姊授旗及致贈西瓜給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