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2018台南美食節活動10日在安平遊憩碼頭進行「總舖師辦桌」,邀請台南在地知名餐廳業者阿霞餐廳及阿勇家聯合舉辦,並廣邀市民共襄盛舉,席開82桌近千人同享。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也出席盛宴時表示,在公眾面,這是台南的城市行銷,身為候選人他一定全力協助;在個人面,他也是個吃貨,自然不能缺席。

黃偉哲並指出,台南是美食之都,不管是宴席料理乃至平民小吃都名聞遐邇,市府從2012年開始推出台南美食節,更自2015年起連續四年舉辦總舖師辦桌活動,讓市民享用台南的道地菜餚,更體會生活在美食城市的美好。

黃偉哲認為,台南美食是城市的特色,如何行銷是未來市長的重要課題,目前市府的行銷活動已經很出色,而未來他會增添趣味性跟城市間的互動,讓全台灣都認識台南的美食,譬如可以辦南部的肉燥飯與北部的滷肉飯大對決,或是像每年端午節網路熱議的北部粽與南部粽之爭,也可以實際辦理趣味美食比賽,邀市民同樂。

黃偉哲同時強調,他日前推出的新看板「台南,特有種」系列,就是要行銷台南各種美食及農漁特產的優點,未來會以此概念繼續建立台南城市品牌。黃偉哲強調,將來市府的美食活動中,市民不再只是參與節慶品嘗美食而已,也會辦理比賽或品評活動讓民間高手報名參加,充分發揮台南美食城市的動能。

今年的總舖師辦桌如往年一樣在安平遊憩碼頭舉行,精選的菜色也是道道不離海鮮,從烏魚子、海蜇、日月蛤、蟳片到龍蝦、鰻魚,完全體現台南也是台灣養殖業大宗的海洋意象。黃偉哲說,不管是海產或是農作物、水果,在在都是台南優質產品,也是「台南,特有種」,從生產面的農漁特產,到製作面的師傅手藝,再到餐桌上端出的大大小小美食,台南的美食生產鏈更是台灣的「特有種」。

黃偉哲表示,台南這樣的美食品牌優勢不但已在國內頗受好評,未來更要透過國際行銷機制在全世界發光發熱,如他預計上任後要成立的日本行銷辦公室就可以做為第一站,讓觀光重要客群的日本客因為心儀台南的美食品牌而將台南列為旅遊的必去指標。

台南市政府2018台南美食節活動10日在安平遊憩碼頭進行「總舖師辦桌」,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也出席盛宴。   圖:黃博郎攝

台南市政府2018台南美食節活動10日在安平遊憩碼頭進行「總舖師辦桌」,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也出席盛宴。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