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進入第2天,中華台北《CS:GO》代表隊「Sad Story」在16強賽面對以色列隊以2:0落敗,無緣晉級8強。賽後Sad Story全隊接受訪問,他們表示很開心本次IESF能夠在台灣舉辦,但也自責由於自己沒有打好比賽,無法為台灣拿下一面獎牌。

Q:很可惜你們沒有晉級,可以分享一下本次參加IESF的心得嗎?

CrazyFace:比賽的心得嗎,其實只要IESF辦在高雄已經讓我們蠻開心的了,國際賽可以辦在台灣,像我們以前可能不管就是去,不管是上海阿、馬來西亞比賽,就是感覺比較不一樣。所以,可以在台灣辦比賽我們真的很開心。

CrazyFace表示被逆轉後經濟遭滾雪球是輸給以色列隊的主因。

Q:可以分享一下在比賽過程中讓你們學習到最多的是什麼?

CrazyFace:學習到的應該還是遊戲裡面的經驗吧。

Q:可以講一下是因為你們是先贏4回合,被逆轉是中間出了什麼問題?

CrazyFace:恩…其實隊伍氣氛一定會被影響嘛,我們一開始連贏4分一開始氣氛是蠻好的。可是後來一失誤然後後面就是有幾場的失誤,但是也有對面打得好的時候,所以我們也就開始掉分,因為《CS:GO》是經濟的問題嘛,所以你掉一場後面還會跟著掉。

3Ya表示自己身為高雄人,非常高興能看到IESF辦在高雄。

Q:各位選手參加這次IESF的心情與感想?

Naimres:台灣能有機會辦這樣子的競技比賽,一定能在台灣打是很開心的。

3ya:因為我本身是高雄人,然後又剛好辦在高雄市,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忘的機會,真的很開心。可是..我們可能打得沒有很好,但是下一次我們會加油。

CrazyFace:我的話可能就跟剛剛說的一樣,其實能辦在台灣就非常開心,然後其實也希望以後如果有辦法的話,也能辦在台灣。

RaiNy:呃我覺得IESF這種大規模的賽事,辦在台灣而且就我們自己出國比賽的經驗,這次的比賽規模真的蠻好的,辦在巨蛋,然後住了飯店,然後吃的喝的主辦方都有幫我們弄得好好的,所以其實蠻開心的。蠻開心台灣其實能有這種辦比賽的能力。那比較遺憾的就是我們自己表現沒有打好,沒辦法拿個牌在台灣這樣子。

Sayoko:我覺得這種世界賽能辦在台灣很好,然後整個賽事體驗都很不錯,然後只是我們這次打不好,我們下次會加油。

Q:大家其實很關注IEM的問題,這件事是否有對隊伍心情上造成影響?

CrazyFace:一開始我們是比較沒有那麼開心,但是後來因為IESF的關係我們馬上就調適好了。

Q:因為後來好像有另外的參賽權,你們對下一個比賽的準備?

CrazyFace:當然一樣就是…因為我們剛在這邊剛打了,就輸了嘛,那就是我們應該會看一下剛剛那場的回放,然後改進錯誤,然後下一場那場邀請我們的是11月15號,一樣是線上賽,然後我們會加油。

CrazyFace相當感謝所有人在IEM事件中的幫忙。

Q:之前的事件讓台灣的大眾對於《CS:GO》這項項目有更多的關注,有什麼想對大眾說的?

CrazyFace:其實這次IEM阿,真的是很謝謝大家,就是讓ESL阿包含Reddit就是讓他們的Staff都來留言,有來關注我們,然後來幫我們,甚至還幫我們,直接邀請我們在拿到一次參賽資格,就是真的很開心,也很謝謝大家幫忙。

Q:接下來對IEM還有什麼特別的準備以及目標?

CrazyFace:呃就像我們剛剛說的,我們剛剛打完這個IESF,我們一定會馬上檢討,然後改進我們的失誤,然後呃,目標嘛,我們應該就是一場一場打,沒有特定的目標。

延伸閱讀

IESF》喜奪小組賽首勝 LOL中華台北代表隊暢談心路歷程

IESF》《鐵拳7》小組賽火熱開戰 中華台北「好先生」累積1勝2負不幸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