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竹崎鄉林姓男子涉嫌為某縣議員參選人現金買票,遭查扣賄款新台幣1萬5000元;法官以被告經濟能力顯難自行負擔買票金額,認定幕後有出資共犯,裁定林男羈押禁見。

嘉義地檢署今天發布訊息表示,檢方昨天指揮警調單位,查獲竹崎鄉林姓樁腳以每票1000元代價,為嘉義縣第六選區某縣議員參選人現金買票,共查扣賄款1萬5000元,昨晚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案經法官訊問後,林姓樁腳坦承發出的賄款有上萬元,法官認為被告的經濟能力,顯難自行負擔買票金額,而證人也指證被告在以往選舉時,曾幫參選人買票,可見幕後應有資助共犯,被告顯有勾串共犯的可能,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另外,嘉義縣新港鄉蔡姓婦人昨天也被檢警查獲以每票新台幣500元代償,為新港鄉某鄉民代表參選人買票,遭檢警查扣賄款2500元,昨晚由檢察官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不過,蔡姓婦人應庭訊時,堅稱是自願買票,法官審酌被告行賄金額不多,且檢方未舉證賄選金額是由他人提供,因此裁定蔡婦8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