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晚表示,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拚經濟,及所謂的南南合作,都是以92共識的政治前提,他實在搞不清楚韓國瑜的主張是什麼,與馬英九及中國所定義的92共識有什麼不一樣,應該說清楚。 

陳其邁指出,92共識的內容在改變,從過去一中各表到一個中國到最後不排斥統一的92共識,這樣變來變去,他覺得兩岸政策應該還是有一個穩定的方向,現在兩岸維持現狀,不僅國內或是兩岸之間,大家都共同期待。 

他說,韓國瑜之前提到在92共識下兩岸就通了,來推動他所謂南南合作,但是到目前為止,為何拚經濟或者是跟區域經濟,不管是合作或是連結整個市場,為什麼前面都要加92共識的政治前提? 

陳其邁表示,他其實並不了解韓國瑜的主張是什麼,或者是說,韓國瑜講到的92共識,到底跟馬英九有什麼不一樣,跟中國所定義的92共識有什麼不一樣,身為候選人應該要表達非常清楚,他強調,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

陳其邁希望韓國瑜未來的造勢場合,以92共識為前提這作為開啟高雄經濟主張,跟馬總統某種程度來講,在他兩岸政策中,民眾是否有些不滿,身為候選人不容閃避,應該表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