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野火再起!加州北部一處野火在狂風及乾燥氣候的推動下,火勢移動迅速,一路延燒到天堂鎮(Paradise),數十棟建築物陷入火海,2萬7000名居民不得不緊急撤離,當地居民形容「整個鎮都在燒」。

自7、8月以來,加州爆發多起野火,北加州的「蒙多西諾綜合山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更成為加州史上規模最大的野火,當地消防部門疲於奔命,而因極端天氣條件,每年加州的野火季節要到11月才結束。

路透社報導,這場坎普野火(Camp Fire)在狂風及乾燥氣候的推動下,8日快速席捲位於舊金山東北約240公里的天堂鎮,至今已燒掉超過8000公頃,橘紅色的火焰遮蔽整個天際線,造成居民逃生困難。

標特郡(Butte)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在記者會上表示,已接獲若干死亡通報,但尚未證實;社群媒體有貼文指出,當地醫院、中學和Kmart百貨紛紛著火,消防局也稱目前無法證實貼文內容。

據當地媒體報導,天堂鎮居民坎普(Bob Van Camp)忙騎摩托車撤離,「整個鎮都在燒,我們不得不穿過火焰來這裡。」由於天堂鎮坐落山脊,逃生路徑有限,現場非常混亂,道路又因交通事故堵塞,居民被迫帶著兒童和寵物棄車,遠離火勢。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發布聲明表示,這起火勢8日凌晨開始延燒,目前已燒掉1.8萬英畝,迫使天堂鎮及其他社區共2萬7000名居民撤離。

加州森林防火廳發言人卡哈特(Rick Carhart)表示,這場火勢快速延燒,多間建築被燒毀,有居民及消防員因此受傷。但他也說,目前還不知道確切傷者人數及多少建物被毀。

加州北部一處野火在狂風及乾燥氣候的推動下,一路延燒到天堂鎮(Paradise),2萬7000名居民不得不緊急撤離。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