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下午出席士林捷運旁的士林舊街文創市集活動,包括無黨籍議員陳政忠陳建銘、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黃郁芬以及民進黨議員林世宗等4位親柯議員都到現場。林世宗上台致詞時更說,「要挺有做事的民意代表,有做的都挺他,但也要挺敢公開透明、咱士林北投的市長,對不對?」完全沒提到自家提名的市長候選人姚文智。

林世宗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會不會避諱和柯文哲同台,畢竟自從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後,很少有綠營議員敢公開跟柯同框?林世宗回應,士林舊街文創市集是他所力推,並由柯文哲核定,所以今天在這舉辦活動,是他的推動成果,也是士林再造的起點,「選舉歸選舉、政治歸政治」,柯文哲來是共同享受、共同推動的市政成果,讓市民享受,他認為「這沒有什麼好避諱的」。

柯文哲到場前,陳建銘、陳政忠、林世宗3位議員以及議員候選人黃郁芬的競選團隊陸續在現場發送文宣、競選小物,陳建銘的女兒、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也陪伴在父親旁邊,盡力輔選。

林世宗致詞時指出,柯P說要做對的事情,站在市民這邊一直做、這樣就對了,當市長也好、當民意代表也好,不是站在台上用說的就是代表有做事,因為有一步一腳印地做,才會被人認同。

林世宗說,士林捷運舊街文創市集,由舊佳里長何逸松大力推動,並要他協同士林區公所、捷運公司等,將漂亮的廊道建設出來,變成士林文創市集,「世宗積極推動,而這個市長也不錯,幫我批准」,他也要現場幫柯文哲拍拍手,這是翻轉士林再生再造的起點,讓古街從又老又醜、重新翻轉。

林世宗強調,當然也有很多民意代表互相配合,重點是要有好里長、敢做的市民代表,加上「敢相挺的市長」,這樣士林北投就會發展,對不對?林世宗用台語說,「所以,我們挺有做事的民意代表,有做的都挺他,但也要挺敢公開透明、咱士林北投的市長,對不對?」

林世宗與柯文哲握手致意。   圖 : 周煊惠 / 攝

陳建銘與女兒、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   圖 : 周煊惠 / 攝

無黨籍議員陳政忠(左)。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