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9)日由胡志強時代的交通及建設局長陪同發表交通政見懶人包CF,推出「公車雙十吃到飽」計畫。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反諷說,「抄襲、冷漠!」 

前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說,林良泰表示,盧秀燕推出「公車雙十吃到飽」計畫,延續原本的公車10公里免費,超過10公里後車資上限最多10元,簡化概念鼓勵民眾搭乘,並以「人次補貼」的方式補助公車業者,讓市民、公車業者、政府之間達成三贏;林良泰也指出,未來也要將公車結合台鐵、高鐵、捷運、i-bike等交通載具,將每一個點彼此互通,形成「交通任意門」,達成「Door to Door」的「i-Doors」交通理想。 

盧秀燕說,新的市長、新的時代、新的交通!她要從運量多和道路通的概念出發,「以人為本、以公共運輸為導向、以共享為媒介、以微笑為衡量指標」,在大眾運輸和道路建設基礎上用嶄新的方向,宣示要給台中一個新的美好新交通。 

王義川說,盧秀燕、林良泰兩人說要維持10公里免費,但四年前林良泰卻批評10公里免費是「黑心油政策」,如今為了選舉又改口支持,林良泰欠台中人一個道歉。 

王義川說,所謂交通政策竟只是衝公車運量,勢必因不補貼里程,讓業者不願行駛偏遠路線,過去四年市府努力建置的偏遠路線都將回到原點。對於盧林完全未提捷運藍線等軌道建設,王局長也說「看得出來,盧陣營還是認為衝高公車運量,比興建捷運系統重要!」 

前建設局長吳世瑋說,未來的市政府一定會展現執行力來做好各項道路建設,讓大台中的道路系統四通八達,降低不便利和塞車的情況。 

王義川調侃盧秀燕「交通任意門」說法,這種運具轉乘觀念,不就是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已推動四年的「MR. B&B」(捷運、鐵道、公車、公共自行車)嗎?換個名字,就要說是自己的政策,做法會不會太粗糙? 

王義川也說,盧委員今天記者會完全未提捷運藍線、大平霧捷運、機場聯外的雙港捷運系統、大台中山手線等軌道建設,他有點失望,不過這也看得出來,盧陣營還是認為衝高公車運量,要比興建捷運系統還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