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日地政節前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9)天宣布,不動產交易價格透明化是不動產市場健全發展的重要關鍵,自101年8月上路的實價登錄查詢服務網在今日改版上線,將新增歷次交易明細查詢、交易主建物、附屬建物及共有部分面積資料、區別顯示新成屋或中古屋買賣等功能,以提供民眾更完整及便捷的查詢服務。

為慶祝實價登錄查詢人次破億、租賃專法正式上路及土地重劃60週年,內政部今天特別擴大辦理慶祝地政節相關系列活動,除了上午舉辦地政節慶祝大會外,下午將舉辦地政專題研討會,並於地政節(11/11)當天,展開為期13天的土地重劃60周年成果展。 

花敬群表示,過去兩年來,內政部積極推動健全不動產市場,現階段台灣約有300萬租屋人口,「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在今年6月正式上路,開啟租賃住宅市場的新紀元,也讓租屋體系進入專業化與產業化型態。目前已有481家業者申請經營許可,高雄市、台南市、桃園市等縣市公會也相繼成立,希望透過賃住宅服務業的用心經營,使房東出租更放心,房客承租更安心。 

另外,花敬群進一步表示,不動產交易價格透明化是不動產市場健全發展的重要關鍵,實價登錄制度自101年8月上路,內政部實價查詢服務網站已經有超過1億500萬查詢人次,為政府網站瀏覽人次之首,是各界獲得不動產市場價格資訊的重要管道,因此,內政部實價查詢服務網也在今日改版上線,將新增歷次交易明細查詢、交易主建物、附屬建物及共有部分面積資料、區別顯示新成屋或中古屋買賣等功能,以提供民眾更完整及便捷的查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