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相繼請辭不分區立委後,新北市前教育局長林奕華、成功大學護理系教授陳靜敏今天在大法官監交下正式成為立委。

張麗善、陳其邁辭去不分區立委,藍綠兩黨不分區立委分別由遞補林奕華、陳靜敏遞補。林奕華表示,她花了兩天完成打包工作,從新北市教育局長到立法院,對她是很大的挑戰,她曾當過民意代表,但到立院還是不一樣,雖然任期只剩短短一年多時間,但會盡好本分,也會和前輩多請教,希望能趕快進入角色。

陳靜敏說,她進來立院後,會以護理立委專業來問政,會關注長照、護理人員權益的相關法案,像前幾天台北部立醫院大火,護理人員救災卻成為被告,這件事情就攸關護理人員權益非常大,所以這件事情會優先考量。

藍、綠黨團幹部也到場觀禮,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林奕華過去在市議會的表現亮眼,相信「黨團戰力一定可以大幅提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陳靜敏有醫療專業背景,可讓黨團陣容更加堅強,他對陳靜敏非常有信心,他也笑著對陳說,「等下就要上戰場,看你表現」。

林奕華、陳靜敏今天在大法官監交下成為立委。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