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小野(李遠)昨(9)日說,雖然他之前沒做過總幹事,但從他20、30年前開始站台的人,通常都一定當選,他不好意思跟柯講說,他站出來柯就贏了。柯文哲今(9)日被問到此事,他則吐槽小野說,「這就是沒有經驗的人在講的話」,網路的東西,常常是加5分、扣6分,不一定,這很難講。

柯文哲昨日行動競選總部PA PA GO活動來到了士林站,競選總幹事小野致詞時,指他日前一哭,網路聲量就第一名,這是要告訴大家,他不能出手,一出手就很可怕,柯文哲都不知道他有這個能力。小野還說,雖然他沒做過總幹事,但從他2、30年前開始站台的人,通常都一定當選,他不好意思跟柯講說,他站出來柯就贏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安東藝術長廊落成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小野的說法,柯表示,沒有啦,其實小野是文化人,30年來都在文化界,他也是好人,不是選舉咖、政治咖。柯說,他都覺得不太好意思,讓小野掛選舉總幹事,因選舉打到最後常常會太激烈。

對於小野稱他站出來助選的人,最後都一定會上,媒體也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則吐槽說,「我跟你講,這就是沒有經驗的人在講的話」,網路的東西,常常是加5分、扣6分,不一定,這很難講。

媒體追問,是否會覺得小野幫倒忙?柯則說,沒有啦,「他(小野)是一個很單純的人」。

對於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批評小野拍片力挺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質疑柯文哲、總統蔡英文合謀,複雜的關係是「政治亂倫」,柯說,他這場選舉到現在為止有一個信念,就是「講人家壞話,自己也不會變好」,還是要朝向比較文明,不要罵來罵去,「罵來罵去幹什麼?」

媒體詢問,行動競總昨到士林,人潮似乎不如預期,會不會覺得只靠網路動員不足?柯文哲指出,網路動員有它一部分的能量,但是他後來發現40歲以下很少看報紙,可是那些60歲以上還是每天看電視、也很少每天在上網。所以,網路動員有它一部分的能量,但畢竟是部份而已。

不過,柯文哲也強調,行動競總PA PA GO概念比較是社區型、小眾型,不是大型造勢活動,因為大型造勢活動還是太花錢,「我現在沒有錢可以搞大型造勢活動」。

有記者問,藍綠議員都可以動員,但柯除了幕僚「學姊」黃瀞瑩之外,未來怎麼保證柯粉會站出來力挺?柯則坦言,「我也在想啊」,並反問記者「你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