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家電視媒體8日深夜,不斷報導國民黨韓國瑜在「旗山造勢」現場不留垃圾,台灣紙媒9日也報導,「韓國瑜旗山造勢活動今晚圓滿結束,雖然多達3萬人潮湧入高美醫專校園,活動結束後,會場卻沒有留下滿地垃圾,草皮也未因人群踐踏而受損,參加旗山場活動的群眾延續鳳山場的良好公民素質,結束後一個多小時恢復原狀,景觀讓晚走的人印象深刻。」

但是,這些報導讓當地居民很怒憤,一對在高雄市工作,晚上開車返家的夫妻,特地提供一段錄影證明,韓國瑜造勢晚會之後,沿路都是垃圾的證據。

提供錄影影片但不願具名的女性說,原本只是回家時,沿路看到垃圾很生氣,沒想到,一開車窗,又是尿騷味,讓她非常憤怒,特別將車子開慢錄影。沒想到,回家看電視新聞,讓她更生氣,她說「這些記者,到底有沒有在現場?」「有沒有鼻子啊?」

對於電視報導的鏡頭是造勢晚會的現場「高美醫專」校區,她表示,那是國民黨前立委鍾紹和擔任校董的學校,他私人的地,怎麼處理是他家的事,但是,美濃沿路都是垃圾,尿騷味,難道韓國瑜不用道歉嗎?

原本只是當下感到憤怒而隨手拍,但是,晚間的電視報導,真的讓她很生氣,希望大家不要被媒體騙了,美濃人對環境被這樣糟蹋,是非常生氣的。

影片連結:1108韓國瑜造勢晚會後,美濃街道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