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8日再獲導演柯一正公開力挺,但毫無例外,幾乎同步發生柯一正的臉書,也遭到韓粉的網路霸凌洗板。晚間,網路社群PTT一則爆卦「韓粉出征!寸草不生!韓導義勇軍霸凌名單」,立即受到鄉民矚目熱議與多方交戰。

這次9合1選舉,網路參戰規模前所未見,新創名詞「網路聲量」迎運而生。原本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支獨秀,不料,這兩個月南台灣高雄冒出新秀,國民黨提名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儘管有人認為,無論是柯粉,還是韓粉,背後都是中國五毛,否則以台灣的人口數,根本辦不到這等規模。但是,也有人指出,韓粉與柯粉還是有很大的差異,那就是柯粉只專注推崇、護衛、營造柯文哲的高聲量,但是韓粉多了一項柯粉所沒有的,鯊角般的嗜血殺戮性格。

一如爆卦所稱方「 韓粉出征!寸草不生!」直指韓粉在網路社群的行徑,彷彿高喊著「我大韓粉帝吧出征,反對者寸草不生!」根本和某國支持者的行為,一模模一樣樣?災情最為慘烈的是,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批判韓國瑜的「陪睡招商」論,遭到逾百萬則霸凌留言。

但開板言明排除民進黨人士,僅列出媒體報導「韓導義勇軍」霸凌名單。這份名單絕大部份非政治人物,主要是音樂人、網紅、文化人、電視名人、醫師等,少部份是新興政黨,如基進黨的陳柏惟、李雨蓁、洪正,以及時代力量的洪慈庸、林昶佐。

主要共同點都是,公開支持陳其邁,或者並未支持陳其邁,但表達反對韓國瑜,都毫無例外的遭到血洗般的網路霸凌,輕則數千則惡意羞辱的留言,重則數萬則。板主感概之餘表示,「請大家替他們默哀一下,如果有缺漏歡迎大家補上」。

這份名單包括,高雄在地教父級音樂人紀華朗;目前就讀北京清大,自稱北漂的音樂人陳國華;反駁「高雄又老又窮」的焦糖哥哥陳嘉行;網畫美女陳沂;知名網路作家吳子雲(藤井樹);吐槽「陪睡說」的兩性作家廖輝英。

此外還有對北漂說不以為然的名律師呂秋遠;讚美高雄改變的名作家苦苓;不看好韓國瑜選情的文史工作者管仁健;嚴斥最無恥候選人的政大教授陳芳明;批韓政見不合邏輯的網紅人渣文本周偉航;拍片公開力挺陳其邁的導演小野與柯一正。

主持電視節目時,指韓國瑜YT發燒影片霸榜,應該有對岸IP貢獻的陳凝觀;電視財經名嘴轉戰新北市里長的蔡玉真;甚至學者陳尚志(中正大學教授)、雄中學生羅謙、高雄醫師朱家煌、勞工支持者 李敏政、還有不畏網軍霸凌,請辭高雄市文化局長,投入wecare行動的尹立。

這篇開板文引發挺韓與反韓的多方交戰,韓粉仍堅持行動合理,因為「這些挺其邁的發言,9成都在批韓,還敢說人家批他?」「綠腦造謠被霸凌,3好加1好,死好啦!」要不然就是毫無論述的「1124滅東廠」「怕了吧,等著看廠工1124失業的嘴臉」。

更多的言論是說,「就癱瘓理性討論空間,讓大家不想對話阿」「批評一下韓導就要被攻擊真的太可怕了」「留個言就算了,還一直跳針洗版,無腦智障」「一堆喜韓兒網路霸凌」「韓導這手法根本就跟國民黨的白色恐佈沒兩樣」。

「韓粉都耍流氓的是嗎」「韓粉比柯粉還誇張」「操作手法跟帝吧賤畜一個樣,跟我說沒中國支援?」「9.2都打警察記者立委了,算輕了」「幹,這些都不是民進黨的,也要被殺啊?」「高雄真的是中國反攻的灘頭堡」「韓導的粉絲比seafood粉兇猛多了」。

網路社群PTT開板揭遭韓粉網路霸凌名單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