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網友8日上午發文質疑,三鳳宮的假籤詩是基進黨做的,不然放大後怎無鋸齒邊、也沒模糊?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得知後,表明將提告。挺韓網友隨即道歉,但語多不遜,仍堅稱「誠心希望你們可以把電腦跟手機,主動給檢調單位調查,真的沒有原始圖檔在你們電腦裡面。」

也有多位網友運用影像技術放大輸出,證明再怎麼放大,都不會有鋸齒邊、也沒模糊,諷刺韓粉是「喜韓兒」。網友紛紛大讚,「喜韓兒」實在太好笑了,到底要抹黑幾次,真是每天都有笑話看。

挺韓網友ducklittle在批踢踢HatePolitics板,以「抓到了,三鳳宮假籤詩會是誰做的」為標題,質疑網傳圖片的解析度都很低,怎麼可能基進黨可以輸出放大到這麼大,沒有鋸齒邊,也沒模糊?請檢調儘速查扣基進黨所有候選人電腦,找出設計原檔。

陳奕齊得知後,在臉書連結這篇文章表示,「韓國魚陣營轉抹黑基進囉⋯⋯這位ducklittle,不要跑,準備去吉你囉!民主的腫瘤敵人,一定要徹底殲滅。尤其,我對藍丁是非常無法容忍的!」

ducklittle下午隨即發文道歉。他表示,自己電腦不好,不知道還有什麼oMG、png、AI可以把圖片放大、不失真的電腦技巧,因而懷疑基進黨涉嫌在神明面前說謊,實屬不智之舉。

網友gaidehao諷刺,這種技術門檻這麼低的東西,no class的韓粉也能高潮半天,到底多敏感?他指出,一般影像放大會碰到兩大困難,邊緣不清楚、放大後的漸層填色。

gaidehao進一步解釋,可是這張圖只有單色色塊與黑色文字,放大會遇到的問題,只有邊緣可能會呈現鋸齒狀,只要在OpenCV裡面,隨便找個邊緣偵測的套件,像是Canny Edge Detector就能解決了;不然上網找個放大圖片的網站也可以。

網友mike829262則是使用http://bigjpg.com/的功能,實際把假籤詩放大到A4、A3、4張A3等不同尺寸,一樣都很清楚,不會有鋸齒邊、也沒模糊。勉勵「喜韓兒」們可以自己輸出實驗,要放多大就能放多大。

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   圖:翻攝基進黨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