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與台灣相彷、位在非洲東南方的印度洋島嶼國家馬達加斯加,以「神奇的花園」為題參加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的國際庭園區展出,今(8)日馬達加斯加的國旗首度在台中市政府廣場升起。 

馬達加斯加是全世界第四大島嶼,因板塊分裂隔離,形成不同自然環境,演化出島上獨有的動植物生態系,因此其庭園以此為構想,展出豐富的植栽生態。 

台中花博吸引約30個國家與地區參展,除了中華民國國旗與台中市旗,市府並自開幕起於市府府前廣場輪流懸掛各參展國旗,今天升上的是馬達加斯加國旗,明日起並依序懸掛德國、法國、比利時等不同參展國家國旗,直至12月2日。 

市府表示,這次花博許多耳熟能詳的國家都參與國際庭園展出,例如加拿大、美國、德國、法國、西班牙、荷蘭、英國、新加坡、日本、韓國等;不只如此,還有一些國家過去雖未參加台北花博,但這次也都紛紛來到台中花博,例如索馬利亞、馬達加斯加、巴基斯坦、蒙古、哈薩克、土耳其、尼泊爾、緬甸等。 

而台灣的邦交國家,包括帛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等,也共同組成亞太友邦聯合庭園,在台中花博聯合展出海島風情。美麗的白沙灘上,有來自各友邦的特色展品,像是車渠貝、水母湖等,充滿熱帶風情的植栽,讓人彷彿置身異域。 

另外,還有許多具特色的國際庭園展區,像是哈薩克庭園展出金色羅馬柱,及神話中具象徵意義的動物意象、美麗莊嚴的人物雕像等,交織出充滿神秘且令人嚮往的中亞花園;索馬利亞位在非洲最東端,是非洲蘇伊士運河連接世界的經貿起點及樞紐,這次展出以四通八達的意象設計出多動線與出入口,展現對所有人的歡迎,並選用熱帶棕櫚科植物和水元素,配合植栽層次,體現一處可以放鬆休憩的自然風景庭園。

延伸閱讀

參觀花博So Easy!3大園區「亮點」大公開

台中魅力踩舞周五登場!熱情表演邀你與世界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