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逾3萬人湧進「大鳳山之友會」造勢大會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8)晚將接力舉辦「大旗山之友會」造勢晚會。國民黨表示,韓在高雄市舊縣區選情較艱困,空戰也需要陸戰推進,晚間接力展開大旗山造勢,進一步試探韓在高雄累積的人氣,目前黨內對高雄選情審慎客觀。

黨務人士指出,韓國瑜為非典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去年韓被派到高雄擔任黨部主委時,韓走的是非傳統國民黨路線,由於過去任北農總經理經建,他首先探望農會人士,有別於以往黨部主委先接觸黨及基層鄉鎮里長。

黨務人士說,韓國瑜先前勤跑高雄舊市區與舊縣區,但當時跑的時候聲量還不夠,地方對韓仍多所質疑,這次再大規模於艱困縣區舉辦「三山」造勢,就是要測試韓的組織動員能力、個人魅力與空戰具體成果,同時也為選戰加溫。

黨務人士表示,支持者若到現場參加造勢,有望增強投票信心與意願,甚至向親朋好友宣傳,最後衝刺階段,催票效果十分重要,空戰也需要陸戰來推進,透過新媒體傳播,相信大部分高雄市民清楚韓國瑜的理念,又信任韓國瑜能複製北農經驗,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黨務人士坦言,根據黨內民調數據,評估韓國瑜選情審慎樂觀,但考量韓的支持群眾原本就都是投票意願較低者,擔心聲勢被炒太高,被認為贏面升高,北漂族最後反而不返鄉投票,選票反而開不出來,因此韓國瑜仍採取保守姿態迎戰。

黨務人士指出,特別是民進黨現在傾全黨之力,運用行政資源拚高雄市長勝選,韓國瑜即使現在民氣可用,但各種因素增減之後,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相比,選情可能是五五波局勢,仍需要戰戰兢兢。

黨務人士評估,韓國瑜掀起一股「韓式旋風」,可望帶動高雄市議員當選席次,由現有的24席,增加到28席,盛讚「韓國瑜是稱職母雞」,留在高雄把基本盤這塊餅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