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今(8)日表示,北韓要求美國延後原定本週在紐約舉行的高階會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定8日在紐約會見北韓官員金英哲(Kim Yong Chol),打算安排兩國領袖第2次峰會,但昨日無預警宣布會議延期。

今年5月31日,蓬佩奧和金英哲,在紐約舉行首次會談。首次會談,蓬佩奧表示,取得了實質性進展,但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而美國也強調目標是朝鮮半島完全的、可核查和不可逆轉的無核化。因此,11月8日將舉行第二次會談。美國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Steve Biegun),將跟隨蓬佩奧前往紐約。

對於此次高階會談的延期,康京和告訴議員:「美國告訴我們,他們收到北韓的訊息要延後會面。」而國務院也只說明了,平壤當局要求放寬針對北韓武器計畫而實施的制裁,而華府堅稱應先等北韓非核化後再談放寬。

儘管如此,在今日白宮記者會當中,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期盼明年初某個時候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會面,但也表示「不急於」展開談判。而他也願意答應北韓放寬制裁的重大要求,「不過他們也必須對我們有所反應」。

今年6月12日首場「川金會」才在新加坡舉行完畢。關於川金二會,美國政府與北韓政府正開始籌備這場峰會,川普也表示「我們正在討論3到4個地點,時間不會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