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引起熱烈討論的台灣《CS:GO》戰隊「Sad Story」參加IEM卡托維茲亞洲區次錦賽(Asia Minor Championship)東亞公開資格賽遭賽是官方以「國籍問題」判決失格一事,今(8)日賽事主辦單位ESL 職業賽事部副總裁 Michal Blicharz 為此發布聲明,除了對「Sad Story」最終遭到判決失格表示遺憾,官方也表示,將擴大在大中華地區(包括澳門、香港和台灣)封閉資格賽的參賽隊伍名額,並且讓「Sad Story」參賽。「Sad Story」隊長「CrazyFace」隨後也在個人臉書粉專上公布ESL信件,表示「Sad Story」將在15日參賽,爭取晉級明年1月IEM卡托維茲亞洲區次錦賽正賽的資格。他也特地在貼文中說明,表示「Sad Story」將繼續代表中華台北參加明日開始的「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並非如許多人誤會的遭到IESF判決失格。

全球《CS:GO》年度電競重頭戲之一的IEM卡托維茲大賽將在明年2月14日登場,全球無數《CS:GO》戰隊都渴望站上舞台爭取最高50萬美元(約1,533萬新台幣)獎金的冠軍榮耀。台灣《CS:GO》戰隊「Sad Story」為了追夢,6日參加IEM卡托維茲亞洲區次錦賽東亞公開資格賽,在第1輪擊敗對手後卻遭到主辦單位ESL通知由於「國籍問題」,「Sad Story」應該要參加中國區的公開資格賽,因此判定「Sad Story」失去參賽資格。「Sad Story」隊長「CrazyFace」在個人臉書粉專上公開這項消息後引起網友公憤,在經過於Reddit等論壇發文並獲得ESL官方人員回應後,今天ESL 職業賽事部副總裁 Michal Blicharz 在Reddit上發布中英文聲明。 

ESL 職業賽事部副總裁 Michal Blicharz 在Reddit上發布中英文聲明。

聲明全文如下:

「提供最佳的競賽環境一直是我們舉辦電競活動與賽事時的第一優先考量,而這當然也包括了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IEM)在內。

在IEM 2019 Katowice 亞洲區次錦賽(Asia Minor)預賽的資格賽當中,我們定義亞洲地區的方式是希望能讓各個隊伍方便在跨不同的時區比賽,並盡可能減少延遲的問題。有鑑於CS:GO在IEM 2019 Katowice當中的賽事規模為特錦賽(Major)的等級,我們把亞洲的資格賽分為五個子地區,分別是:中東、大洋洲、東亞、東南亞和大中華地區,後者包括澳門、香港和台灣在內。

由於我們的亞洲區資格賽在過去並不一定會劃分不同的子地區進行,因此SadStory隊報名參加了東亞區資格賽。根據IEM Katowice的參賽資格結構,他們應該報名參加大中華地區(包括澳門,香港和台灣)的資格賽,以確保賽事的最低延遲條件。

遺憾的是,我們一直到了資格賽開始以後才發現了這一點,使得此隊伍沒有機會轉至同時進行的指定地區公開資格賽(包括中國、澳門、香港和台灣在內的地區),使得他們的比賽資格遭到取消。 

對於此事,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並決定擴大在大中華地區(包括澳門、香港和台灣)封閉資格賽的參賽隊伍名額,以讓SadStory能有另一個獲得參賽資格的機會。

未來我們將確保以更積極主動的方式與戰隊們進行溝通,確保他們了解自己應該報名參賽的地區。我們也將針對未來的參賽資格重新評估亞洲的地區劃分方式。

- Michal Blicharz」

聲明中除了詳細說明事件了來龍去脈外,也提出實際的解決方案,讓「Sad Story」以額外保送資格參加中國區封閉資格賽,讓他們與大中華區公開資格賽已經晉級的4支隊伍、以及大中華區被邀請的4支隊伍比賽,讓「Sad Story」有一個公平的機會可以競爭晉級明年1月在卡托維茲現場舉辦的IEM卡托維茲亞洲區次錦賽正賽。

CrazyFace在個人臉書公開ESL官方寄給他們的通知信,表示Sad Story將可出賽15日開始的大中華區IEM卡推維茲亞洲區次錦賽封閉資格線上賽。

「Sad Story」隊長「CrazyFace」今天也在個人臉書粉專上公布ESL寄給他們的信件,表示他們15日將參加這次大中華區IEM卡推維茲亞洲區次錦賽封閉資格線上賽,賽制將採BO3雙敗制,9支隊伍取前2名晉級。他也特地在貼文中說明,表示「Sad Story」將繼續代表中華台北參加明日開始的「2018 IESF 世界電競錦標賽」,並非如許多人誤會的遭到IESF判決失格。能夠有再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CrazyFace」也表示相當開心,將全力投入IEM卡推維茲亞洲區次錦賽封閉資格賽事。

延伸閱讀

「台灣」國籍找不著報名賽區 Sad Story戰隊:兩年來沒發生過

台灣戰隊國籍問題判失格 PTT網友憤怒:電競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