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自去年成為全台人口第二大城後,預估本19日總人員可突破280萬人,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今(8)日指出,盧秀燕說的「北漂」說法,林尚賢也說,台中巿失業率六都最低,創新創業環境也最好,以前漂到北部、南部發展的台中人,很多都漂回來了,希望盧委員在發言前能檢視好資訊,平時要多關心市政,才不會一再失言。 

林尚賢說,台中巿近年人口不斷攀升,已躍居全台第二大城,每年人口一年增加約2萬人,迄11月8日人口數已達279萬9605人,預估在11月19日左右可達280萬人,證明「北漂」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林尚賢說,盧秀燕連日來持續抹黑台中空品及經濟,總部表達遺憾。他重申,台中空氣品質自林巿長上任後,對症下藥推動86項防制措施,根據環保署監測數據顯示,台中PM2.5年均值自105年的每立方米22.8微克,降到106年的每立方米20.2微克,降幅11.4%,成效全國第一,巿府也將持續減煤減排減汙,目標在2020年前讓台中市的PM2.5年均值,降到聯合國標準的15微克。 

林尚賢強調,台中巿失業率六都最低,創新創業環境也最好,以前漂到北部、南部發展的台中人,很多都漂回來了,希望盧委員在發言前能檢視好資訊,平時要多關心市政,才不會一再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