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打算在四四南村舉辦選前之夜,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8)日批評,把政治的手伸入所保存的眷村。這當年在台大運動場協助中國所主辦的音樂活動是一模一樣。自己內場,左手協助右手。

姚文智說,柯市長腦筋裡面沒有文化觀念,其實跟競選總幹事小野罵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不讀書差不多。姚文智出示台北市信義區公所公告指出,四四南村活動使用主要以地方文化、人文、史蹟跟產業特色展覽為主。唯一一條就是經管理機關同意。所以現在他們打算要破例,把政治的手伸入所保存的眷村。這根當年在台大運動場協助中國所主辦的音樂活動是一模一樣。自己內場,左手協助右手。

對於姚文智1118日手牽手活動,有些路段也沒取得所有路權,姚文智說,當天他們的活動是「手牽手」,有些媒體報導說是遊行,這是有出入的。他們的活動是要擁抱未來的東區大公園以及前進市政府。「我們的申請都按照相關的規定在進行」,「如果這中間有什麼誤解,我在這裡沒有辦法答覆」。「我們一向自我要求,不會違法」。

姚文智8日出示四四南村的使用規定。   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