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舉倒數 17 天,根據 TVBS 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支持度達 48%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則為 38% ,兩人之間差距拉大至 10 個百分點。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表示,目前看來至少有 3 大危機等著韓國瑜,而克服的關鍵時間點就在「 19 日的韓、陳辯論會」。

李正皓今( 8 )日在臉書上點出韓國瑜的三大危機,一是「民進黨已正式將『高雄又老又窮』列為本次高雄市市長核心議題」。他認為,此議題在選戰開頭並非主要攻防議題,韓國瑜陣營在剛拋出此論述的初期,心中也有點怕怕的,擔心這樣的說法會引起高雄人的不滿。因此韓國瑜有很長一段時間對此論述一直處於想講又不敢講的狀態 ; 而陳其邁陣營更沒把這論述當一回事,但他們雙方都沒有想到,高雄又老又窮這個論述竟然會精準的擊中北漂青年心中最柔軟的那份感觸,進而在網路上逐漸發酵成此次高雄選戰的核心議題。

 

李正皓認為,陳其邁陣營可以說是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被迫在韓國瑜設定的戰場應戰,而這也直接導致陳其邁從此失去了這場選戰的先手。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後,可明顯察覺民進黨已經調整好心態,正式將「高雄又老又窮」列為本次高雄市長核心議題。

 

第二個危機是,「民進黨已重新組建空軍,韓國瑜將逐漸喪失空優。」李正皓直言,高雄基本盤本就綠大於藍,再加上民進黨 20 年的經營,民進黨的候選人要勝選根本無需空軍,理論上只要將陸軍組織盤整完畢即可勝選,但綠營在高雄組織票的強勢,反而逼著韓國瑜另闢蹊徑往媒體、空軍發展,進而讓韓國瑜逐漸成長為媒體聲量不遜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另一號人物,且完美實現「空軍帶動陸軍」的政治理論。但近一個月來,陳其邁已經不再將戰場拘泥於高雄的組織戰,反而頻頻北上接受各家媒體專訪,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盡可能逐漸縮小與韓國瑜空軍的差距。

 

第三個危機是「長期疲勞累積,偶發性失言被解讀成對高雄不熟悉」李正皓這麼說道。近期韓國瑜一些因疲勞而產生的偶發性失言,被綠營抓到把柄,渲染為「對高雄不熟悉」,這樣的攻擊對韓國瑜來說是大傷,因為對於重感情的南部朋友來說,要接受外地人當市長都有困難,更何況是一個對高雄不熟悉的市長。

 

他也點出,這三大危機並非沒有克服的方式, 19 日登場的韓、陳市長辯論就是克服這三大危機最好時機。在這場辯論中,韓國瑜應正式提出一份具有高度,能改善高雄經濟的市政藍圖,正面面對民進黨對「高雄又老又窮」、「韓國瑜不了解高雄」等議題的質疑,克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