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8)日痛罵對手的力道加重。對於柯文哲2014年宣稱募款截止後還收到9百多萬募款,姚痛批他就是一個無恥的Liar至於丁守中批柯文哲、小野、陳其邁、姚文智是「政治亂倫」,他則回罵「瘋狗亂咬」。

姚文智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2014年選舉,柯文哲宣布1116停止接受捐款。但從柯申報的帳目,在1116日後仍有930萬元入帳。依據政治獻金法第5條,不願意收受政治獻金,應「繳庫」或「返還捐贈者」,但柯文哲「繳庫支出」登載為「0」,「返還捐贈者」數字僅「350,000」元。

對此,姚文智痛批,柯文哲是「無恥的Liar告訴大家停止捐款了,但還收了快1千萬元,「你還有臉說別人說是撈到最後一刻?」「沽名釣譽、嘩眾取寵」,「嘴巴講的跟實際做的完全不一樣」。柯市長你的財務是完完全全不清不楚,講你Liar,還是客氣。你自己正是你自己所說的撈到最後一秒,而且還欺騙大家

至於會不會到地檢署告發柯文哲違背政治獻金法,姚文智說,今天舉發的是柯文哲說謊,他報給監察院,有一部份有違法,監察院有請他返還。政治獻金法規定就是捐款到選舉前一日,「現在質疑他是你說了關帳根本沒有關帳」,「你應該返還或者繳庫,他所有事情都不做」。「他是言而無信、沽名釣譽的Liar」。

丁守中今日上午受訪指出,「柯文哲挺小野、小野挺陳其邁、陳其邁挺姚文智、姚文智痛?柯文哲。請問小野先生: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關係?你們根本是『政治亂倫』。」

對此,姚文智聽到後記者提問後「哼哼哼」笑的幾聲說,「說我們是政治亂倫?你這樣講,我開始同情起丁守中,真的是口不擇言」。他虧丁守中1111日的六都合體,沒有一個人要來。中國青睞柯文哲、韓國瑜不理他,「所以只好像瘋狗一樣亂咬」。

 

柯文哲2014年宣布停止接受捐款新聞稿。   圖:姚文智競辦/提供

柯文哲2014年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   圖:姚文智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