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日前拍攝影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此舉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抨擊小野與知名導演吳念真是「靠民進黨吃飯的文化門神」,小野聞言後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丁是否真的懂文化,講到激動之處更潸然淚下。對此,丁守中競選總部發言人詹為元感到不解,他認為,面對質疑與挑戰應該挺起胸膛去反擊與回應,如果以哭泣方式回應,這根本就是政治界中的草莓族。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5日發布影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綠、白是否攜手合作引發關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6日抨擊小野與知名導演吳念真是「靠民進黨吃飯的文化門神」。小野6日晚間感嘆,不希望發生的「人身攻擊」還是發生了,並回擊丁守中「你用的許多思考方式都是比較舊的思維」。

為此,小野昨天更特地召開記者會正面回應,他質疑丁守中是否真的懂文化,講到之處不禁潸然淚下,泣訴對好友吳念真遭受波及感到抱歉。丁守中團隊昨天晚間發出聲明,指未來關於小野相關言論委由競選總部發言人詹為元回應。據悉,由於此事後來涉及小野與文化界人士,恐讓選舉失焦,且小野為幕僚體系,丁守中團隊應該也由幕僚做出回應。

談到小野昨天泣訴自己與吳念真不談選舉,更不想牽連到朋友一事。詹為元表示,團隊沒有否定小野過去在電影、文化界的專業努力,但小野過去與民進黨高層慎密的關係,以及在民進黨政府主政時期受到重用等都是事實。

詹為元說,小野頂著柯辦總幹事的名義力挺陳其邁,這是因為蔡英文總統發現高雄選情告急,所以急摳柯文哲去救援陳其邁,這是十分惡質的手法,因為民進黨試圖用台北姚文智換取高雄陳其邁勝選,試圖讓丁守中與韓國瑜同時落選,這根本是「柯蔡合謀、綠白合謀」的作法,也是提前發酵棄保動作。

詹為元提醒,進廚房就不要怕熱,小野面對這波質疑,即便他自稱是純粹的文化人,但其實他早已進入政治界,小野認為他不懂政治操作,但卻頂這個名號去挺陳其邁,這本身就是一個政治動作的行為,呼籲他要針對挺陳其邁行為作出解釋。

媒體詢問小野是否怕熱就不該進廚房,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至濱江市場掃街時說,小野是被火燙到。對此,詹為元不解地說,實在不懂小野昨天為何要哭,面對質疑與挑戰,他認為小野就應該挺起胸膛去反擊與回應,如果以哭泣方式回應,這根本就是政治界中的草莓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