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因地方選舉失利決定不續任黨魁,她所屬意的接班人、基民黨祕書長克朗普凱倫鮑爾7日發言時顯得小心謹慎,避免批評其他重要候選人或是發表大膽的新主張,將自己描繪成重視政策延續的溫和候選人。

有「小梅克爾」之稱的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正在爭取於12月接掌中間偏右基民黨(CDU)黨魁。根據最新民調顯示,超過60%的基民黨黨員贊同堅守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中間路線。

克朗普凱倫鮑爾在柏林記者會上表示,「一個時代正要結束,新頁正在開啟」,新的領導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承先啟後,她的首要之務是維持「繁榮和美好生活」、保障大眾安全、以及增進社會包容,讓所有人民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

克朗普凱倫鮑爾避免挑戰其他重要候選人,分別是企業律師麥茲(Friedrich Merz)和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她說:「我並非在競選,而是提供一個選項」。她並保證,如果她勝選,將把對手納入團隊中。

她也避免發出任何政策大膽更張的訊號,作出的最大變革承諾是改善基民黨的「內部動能」,意指在梅克爾擔任黨魁期間,黨內缺乏辯論和民主。

克朗普凱倫鮑爾在柏林記者會上表示,新的領導人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承先啟後。   圖:翻攝克朗普凱倫鮑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