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相隔13天前的首場鳳山造勢晚會之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第二場造勢大會,將於8日晚間在美濃舉行,由於地處偏遠,韓陣營卯足全力,宣佈包括近百輛遊覽車,高鐵站還有小黃車隊義務接駁外縣市支持者前往會場,並且包括散場將乘客接送到高鐵左營站,或旗山客運轉運站。

韓國瑜陣營規劃的三場造勢晚會,都是由國民黨白派立委王金平、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號召成立「三山韓國瑜之友會」負責,三山指的是鳳山、旗山、岡山。因此,這場為何不在旗山,而是在美濃已廢校的高美醫專操場,引發媒體納悶與高雄人熱議。

高雄網友直說,「奇怪!旗山造勢不選在旗山體育場,怎麼選在美濃呢?旗山美濃傻傻分不清嗎?」「那裡只一條大馬路,旁邊有一條小馬路,小馬路直通納骨塔,外地來的韓粉可別跑錯地方」。

據在地人士表示,美濃與旗山的有效選民人數,分別都是3萬多,但傳統上,國民黨在美濃的支持度高於旗山。其次,美濃在9月22日即曾由退休軍公教反年改團體,為韓國瑜舉辦過一場後援會成立大會,地點同樣也是高美醫專,算是進行過暖身的地區。

不少高雄人納悶指出,搞不懂韓國瑜陣營選擇的造勢場地,不是有獸魂碑(鳳山造勢場在屠宰場前的空地),就是附近有納骨塔,難道不會毛毛的嗎?無論如何,由於8日美濃這個地點,交通不如其餘兩處便利,被外界視為觀察指標。

也有高美醫專畢業的人士指出,這個場地就算擠到滿滿滿,也不會超過4千人,但蕭漢俊向媒體表示,預估會有上萬支持者相挺,除了百輛遊覽車之外,還有百輛小黃「義勇軍」義務在高鐵站接駁。

針對「義務」接駁的定義,小黃司機代表林育誠表示,義勇軍都是司機個人自動自發參加,原本是要免費接送,但為避免被作文章,改由乘客自由隨喜,金額不限一百、兩百都可以,不給也沒有關係。

至於「韓國瑜三山之友會」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將於隔週的14日在岡山舉辦,蕭漢俊表示,當天會動員約250輛遊覽車,至於最後會吸引多人到場,他目前無法預估。

臉書反藍粉專〈只是堵藍〉預先計算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美濃造勢場地,面積是6310.61平方公尺。(註:陳其邁11月3日夢時代勞工之夜場地面積21840.32平方公尺。   圖:臉書反藍粉專〈只是堵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