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勢力大舉介入高雄市長選戰。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王定宇今(7)日在三立iNEWS政論節目《鄭知道了》,雙雙流下無力的眼淚。導演柯一正也自承拍片支持陳其邁,並將於近日公開。

柯一正回憶,他以前在高雄當兵,那時的愛河很臭、很髒,現在比淡水河乾淨,這是很多人努力的成果,所以他會喜歡這個城市,也希望有個適當的人來經營管理。

管碧玲說,內部開會時,大家都第一次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小野的影片,她非常感動。因為在這次選舉感受到強烈的無力感,究竟這些網路聲量從哪來?她覺得好孤單。他們要在高雄獨自面對這種嶄新的局勢,非常氣餒,小野的話,就像暮鼓晨鐘的槌子。

管碧玲憤怒,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事後的批評,是這次選舉最醜陋的一面;台灣的電影是多麼殘弱,會有知識分子願意投入,是多麼可貴、該被珍惜的,丁守中那些話是沒知識又沒衛生。

她期待,小野的每顆眼淚都是珍珠,希望能燙醒迷失在演藝式政治的台灣人民。數度語到激動處,管碧玲的眼淚都要奪眶而出。她說,這是無力感,究竟我們是面對什麼樣的力量?希望年輕人不要為了發洩不滿,做了無厘頭選擇。

王定宇以紙風車為例指出,在鄉下的家長為了讓小孩子享受表演,冒著炎熱的陽光,下午就跑來佔位。結果高雄有了歌劇院、音樂廳,就要被說乞丐怎會去看?而且說的還是過去對高雄這麼糟的政黨,你會憤怒,因為那種價值觀又要回來了。

他也語帶哽咽地說,現在是不管什麼人提出來,都需要道歉的政見,有人提了不但都沒事,而且指責他的,馬上就要被圍剿。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   圖:翻拍網路影片